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南京出台人才安居办法给6类人才提供住房发房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黄欢   2017-04-26 06:52:00
为了不让高房价把各类优秀人才“挡”在南京之外,南京市政府将建人才安居房、发放购房租房补贴。
 
昨天的留交会,吸引了2300多名人才求职。 实习生 范俊彦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涛 摄

  为了不让高房价把各类优秀人才“挡”在南京之外,南京市政府将建人才安居房、发放购房租房补贴。南京市政府昨天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试行)》(简称办法)正式发布,将于7月1日起实施。根据办法,在宁的各类人才可以享受购买共有产权房、拿购房补贴、住人才公寓和公租房、领租房补贴等不同待遇。

  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黄欢

  人才安居适用对象应符合以下条件

  办法明确,人才安居的适用对象应符合以下条件:(一)在《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企业范围》中在岗在职人员。(二)符合《南京市人才安居办法适用对象(目录)》中的A、B、C、D、E、F类人才的认定条件。(三)本市户籍,且住房未达本办法确定的安居标准或非本市户籍、在宁无自有住房,且在本市5年内无住房登记信息和房屋交易记录。记者注意到,办法中提到的六类人才,可享受购买共有产权房、拿购房补贴、住人才公寓和公租房、领租房补贴等不同待遇。本科毕业在宁就业大学生(25岁以下),可享受每月600-1000元租赁补贴,或申请30平方米公租房。

  部分商品房将配建人才安居房

  南京市政府明确,人才安居房房源的筹集渠道主要有四个:(一)政府投资新建、购买、租赁;(二)江北新区及开发区、其他产业载体等投资新建、购买、租赁;(三)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四)企事业单位新建、改建。人才安居项目规划选址应综合考虑城市轨道交通、产业布局、公共配套,实现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教育、医疗、道路、公交等公共设施应同步配建。其中,在新建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的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和公共租赁住房,由市房产部门统筹,可优先用于项目所在区的人才安居。

  共有产权房满5年后可以交易

  办法规定,人才安居申请的政策享受期为5年,其中共有产权房、购房补贴只能享受一期,期满不得再次申请;享受人才公寓、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政策满5年的,通过绩效评价的B类人才和进阶到D类及以上的人才,可申请续增一期。人才安居政策最多享受两期。

  此外,购买共有产权房自购房发票记载时间满5年后可上市交易,个人和公有产权人按所持产权份额分配收益。

  留交会南京开幕 2300多名人才“组团”求职

  为期两天的第十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昨天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本届留交会共有2300多名海内外留学人员和国内博士报名参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欧美最先进的创新科技纷纷通过留交会这一平台落户南京,而不管是用人单位还是应聘者也都更加务实,住房、租房补贴成为他们招揽人才或是求职的最重要因素。

  留交会上往年备受关注的“金陵金领”海外人才猎聘专场中,100多家企业现场设展,推出近300个招聘岗位,其中,年薪50万至100万元的岗位达到了51个。记者采访也发现,在房价“高温”的情况下,有无房补已经成为众多高精尖人才求职看重的因素。

  记者获悉,历届留交会为南京企事业单位引进海内外人才4000多人,促进1500多个技术合作项目,建立了25个国家级科技孵化器,推动建立162个众创空间。共有1000多位参会人才申报了南京人才计划,近300人入选。每年有2000多名海内外人才结识南京。

  昨天,留交会之“才商聚建邺‘双招双引’推介会”召开,吸引了来自海内外的100多名企业客商、100多名创业人才参加。建邺区人才办负责人介绍,该区在全市首创人才服务大厦,3万余平方米,拟下月投用,将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跑腿”服务。

  建邺区积极建设人才公寓,目前,建邺已建和在建的人才公寓超过2000套。此次大会发布的“东南魔方青年汇”项目,将为青年人才提供232间长租公寓和1000多平方米的公共活动区域。

  建邺区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孔南钢介绍,为吸引帮扶人才,建邺区坚持精准服务的政策。孔南钢表示,对入选顶尖专家级别的,在市级最高给1000万元的基础上,区级再给予500万元的配套扶持;对入选挂板上市的,区一级再给420万元扶持。目前,建邺区正筹建3万平方米的人才服务大厦,“从最初的工商注册,到最终挂牌上市,一系列的服务,都能在楼里找到;社会化专业化的服务,一个都不少,比如法律法务服务、猎头服务、外资审批等”。未来,双创协会、欧美留学会等专门行业服务,也将引入。在生活服务上,“只要人才本人提出孩子入学要求,我们都会派专人对接”。人才服务大厦里将设置文化艺术中心、体育运动中心。交汇点南京晨报记者 倪敏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