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中小学生三个中就有两人近视 江苏防治青少年近视出大招啦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4-25 07:07:00
全面改善教学卫生条件,教学设施要符合卫生标准;学生近视率增加比例高于当地学校平均水平的,将在一定范围通报……4月24日,江苏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合力呵护孩子们的眼睛。

  快报讯(记者 金凤)全面改善教学卫生条件,教学设施要符合卫生标准;学生近视率增加比例高于当地学校平均水平的,将在一定范围通报……4月24日,江苏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省体育局发布《关于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合力呵护孩子们的眼睛。

  近几年,江苏学生中的“小眼镜”一直居高不下。根据2016年江苏省教育厅发布的2015年江苏学生体质健康监测数据显示,江苏中小学生平均近视率为66%,大学生为90.3%。

  如何保护孩子们的视力,“意见”规定,教育部门要全面改善教学卫生条件,教室采光、电光源照明、课桌椅高度等教学设施要符合卫生标准,做到所有教室全部张贴视力表和眼保健操图,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健全眼保健操制度,将每天2次眼保健操时间纳入课程表,组织学生认真做好眼保健操。鼓励和倡导学生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

  如何帮助孩子们预防近视?根据意见,卫生计生部门要建立儿童青少年视力定期普查制度。各地要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学校素质教育综合考核体系,建立督导考核制度;对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低于当地同类学校平均水平或学生近视率增加比例高于平均水平的,在一定范围通报,学校不得申报年度先进单位和体育类特色校。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