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省反诈骗中心提醒:垫付资金的刷单都是骗局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苏宫新 任松筠   2017-04-17 07:36:00
作为淘宝买家,如果消费信誉好,便能被邀请参与刷单,赚取零花钱。如果收到这样的一条信息,你是不是“沾沾自喜”欣然接受?如果你真这么做了,那就被骗了,这是淘宝刷信誉骗局的新手段。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讯 作为淘宝买家,如果消费信誉好,便能被邀请参与刷单,赚取零花钱。如果收到这样的一条信息,你是不是“沾沾自喜”欣然接受?如果你真这么做了,那就被骗了,这是淘宝刷信誉骗局的新手段。这两天,省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便接到了以这一手段作案的警情。警方提示,淘宝刷信誉骗局手段不断更新,公众应提高警惕。

  4月5日,家住泰兴市的戴某某收到短信,内容为“淘宝记录良好,诚邀您加入淘宝刷单,80-150/时,时间地点不限,酬薪即时结算。详询客服QQ”。4月8日下午,戴某某与一QQ号昵称为“招聘接待-王青青”的人联系做兼职。对方以淘宝刷单赚取佣金为名,骗戴某某登录链接网址。戴按照对方要求操作,截至4月9日中午,其通过支付宝扫描对方发送的二维码支付上千元,但对方并没有返还本金及佣金。

  4月1日,苏州吕某某收到短信,对方称其购物记录良好可以加QQ赚点零花钱。吕某某加了对方为好友,对方发了淘宝商品的链接给吕某某。吕某某拍下后,对方没有返还本金和佣金,而是以要完成任务为由,让其不断付款购买商品,最终吕某某被骗上万元。

  “淘宝刷信誉诈骗我们提醒过多次,为什么还有人上当?因为骗子又更新了手段。”省反诈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骗子先抛出了“糖衣炮弹”——淘宝信誉良好,让受害人从心理上放松了警惕,觉得这是一种福利,进而在贪小便宜的心理下落入骗局。此类骗局中,骗子让受害人刷单购买的物品一般都是虚拟物品,能方便地在网上使用,一旦使用就不可能退款了。甚至有的看似是扫描二维码拍物品,实际上是直接给对方账户转账。

  (苏宫新 任松筠)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