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今夜风大,明天天气就好转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于丹丹   2017-03-05 08:15:00
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的“惊蛰”,惊蛰时节也是一年当中气温上升最快的节气。今天江苏南部有弱降水,夜间有冷空气南下,全省夜里东北风并逐渐增强到5级阵风6-7级。

  晴好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昼夜温差大,后天最低气温1℃

  扬子晚报讯(记者于丹丹)今天迎来二十四节气的“惊蛰”,惊蛰时节也是一年当中气温上升最快的节气。今天江苏南部有弱降水,夜间有冷空气南下,全省夜里东北风并逐渐增强到5级阵风6-7级。

  昨天南京全市的最高气温来到了18到19℃,盎然春意扑面而来。不过晚上,很多地方又被暖湿气流带来的小雨包围。今天是惊蛰节气,一提到这个节气,大家都想到春雷滚滚,蛰伏地下冬眠的昆虫开始活动。

  根据南京的气象统计数据,南京的平均初雷日在3月16日,但这并不是“铁律”,有的年份南京的雷来得比较早,一月份的时候就响初雷了。

  今天南京以阴天为主,局部有一些小雨,对大家出行影响不大,气温还是比较高的,南京的最高气温预计能达到17℃,傍晚前后随着一股冷空气光临,东北风逐渐增强到4到5级阵风6级。

  明天天气好转,晴好的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昼夜温差加大,其中最低气温到后天累计下降8℃左右,预计南京周二早上的最低气温只有1℃。乍暖还寒,大家切记“春捂”。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时有小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9℃到17℃;明天多云,5℃到13℃;后天多云,1℃到15℃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