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要闻 > 正文

0

春节长假 南京哪里年味最浓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可   2017-01-27 10:41:00
今年的秦淮灯会,南京老门东依旧是重要的区域。各种彩灯装饰,让年味提到最浓。春节期间,南京城墙在中华门、解放门、集庆门、玄武门四个城门,拿手机扫海报就能抽“红包”。
  

  南京明城墙下看灯展 新建成的游客中心提供各类服务

  地点:老门东 年味特色:贴心服务

  今年的秦淮灯会,南京老门东依旧是重要的区域。各种彩灯装饰,让年味提到最浓。景区的步道、水面、广场,布置了《金鸡报晓》、《牌坊》、《一路连科》、《希望之花》、《梦幻之花》、《生肖鸡》六组灯,街区整体通过牌坊的灯彩装饰、沿街的主题灯组、街区的氛围灯光共同烘托出节日气氛。明城墙下的广场,以鸡年生肖为主题,融合多彩颜色和灯光艺术的运用,成为街区的视觉焦点。

  今年的一大亮点,在于老门东全新的游客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对外开放。中心位于剪子巷54号,在主题陈列、墙面装饰等方面融入老城南特色,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功能上,在满足游客基本服务的基础上,新增母婴室、医疗室、手机充电站、图书自助机、饮料自助贩卖机,让市民、游客赏灯的同时,可以随时休息。

  春节游南京四大城门 拿手机扫海报就能抽“红包”

  地点:明城墙 年味特色:暖心好礼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龚哲 记者 张可)春节期间,南京城墙在中华门、解放门、集庆门、玄武门四个城门口设置展示南京城墙城门风光的海报。昨天起,市民、游客只要通过手机“支付宝”APP的AR功能扫描海报,就可以现场抽取金额不等的红包。

  今年1月,南京城墙12座城门挂上由名家创作、书写的巨幅春联,将城墙与诗词文化、楹联文化、书法文化春节里有机融合。保护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此次设置的海报一方面展示蕴含城墙历史、楹联文化,一方面可以向关注、支持南京城墙保护与开放的市民、游客,实实在在地送“红包”。

  据介绍,从昨天腊月二十九到大年初十(2月6日),中华门、解放门、集庆门、玄武门4个城门口各设置了展示12座城门主题海报,市民、游客可以现场扫描景区内的城门春联海报,互动抢红包。此外,关注官方公众号“南京城墙”,在每天上午10点、下午3点,输入“红包”,平台会自动发送红包口令,手机用户可通过“支付宝”领取。

  万亩梅林迎来赏花期 这里还能围观“板龙灯”

  地点:溧水洪蓝镇 年味特色:赏心美景

  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在南京溧水区洪蓝镇傅家边的十里梅林,梅花已悄然开放。洪蓝镇旅游办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虽然山上的梅花开得还不多,但受天气影响,今年的梅花开得比往年早,“有的整棵树都开了,已陆续有人来赏花”。

  这里的梅花与南京市区各处赏梅景点的梅花都不太一样。市区景点的梅花却基本都是观赏梅,只开花不结果;而傅家边的万亩梅林,95%以上是果梅,开花结果后,其果实加工成脆梅、梅酒、青梅精等产品。此外,因为市区空间有限,因此各景点种植的观赏梅面积一般只有几十亩,而傅家边的万亩梅海,其壮观程度在市区绝对看不到!据了解,傅家边的果梅有大叶青、细叶青等132个品种,花期与观赏梅一样,都是2月中下旬到3月下旬。

  在洪蓝镇青锋社区何林坊村,村民们这两天正在精心装扮龙灯、修补龙头,为初四迎舞龙灯做好准备。“这两条板龙编织了已有30多年,龙身长50米,共18节,是江南最大的板龙。”村民赵忠波介绍说,到时需要200多人才能舞得动这个大龙灯,从下午5点一直舞到第二天凌晨1点,连舞三天。

  泡着温泉看烟花 《中国新歌声》海选赛将在此举行

  地点:江宁汤山 年味特色:舒心休闲

  扬子晚报讯(记者 焦哲)春节期间江宁汤山将成为南京地区年味最浓的地方之一,共有十多场活动等你来。

  据了解,1月28日—2月2日,汤山阳山碑材景区将举办登阳山、书春联、闹民俗、迎鸡鸣活动,还有踢毽子、滚铁环、跳绳、跳格子、打方板、抓沙包等传统民俗活动。汤山紫清湖温泉度假区将举办新春烟火节,除夕、春节期间、元宵节、周末,紫清湖景区内都会点燃烟花!带着家人边泡温泉边欣赏漫天烟火,绝对是一种温馨、浪漫的享受!大年初一至初七,汤山阜庄石地将免费对外开放石地博物馆,每天还会放映两部老胶片电影,更有水乡船游的奇妙体验。年轻人喜欢的娱乐,这里也有!元宵节当天,火遍大江南北的《中国新歌声》将在汤山奥莱举办海选赛。届时你可以现场观赏或干脆“撸起袖子”亲自上阵哦。

  摘草莓吃大灶柴火饭 全家“下乡”体验绿色田园生活

  地点:溧水 年味特色:放心美食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薄云峰)刚刚新鲜上市的红艳艳的草莓是春节期间水果的首选,但是市场上的草莓不知是否喷洒农药,或者不知是否新鲜,无法放心让孩子吃。

  记者了解到,溧水区傅家边作为南京现代农业的主要体验基地之一,可以让游客全家老小一起在大棚现场采摘。自驾前往的市民可从宁宣高速天生桥出口下,转S123到蒲塘邮政局,左转进入蒲杜线后3.9公里即到。

  而在溧水区的七叶山庄,久居都市的您可以体验一番“无公害”的原生态农家生活。阿婆拿着锅铲在大铁锅里快速翻炒,腾腾的热气夹杂着饭菜的香味扑面而来。据了解,溧水区七叶山庄共有7个大灶可租用,可同时容纳70人一起就餐。

  江宁打造三国村和“红馆” 为您开启新年“文化之旅”

  地点:江宁 年味特色:静心“读”史

  扬子晚报讯(记者 薄云峰)据了解,南京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马场山,有一个休闲农业旅游示范村三国村。

    马场山相传是三国时期东吴周瑜养马之地,至今还留有“周郎桥”、“吴帅墩”、“ 姊妹桥”等历史遗迹。马场山毗邻新104国道,往东1公里与句容相接,距句容市区仅5.7公里,距淳化老街17公里,西北与周郎社区相连。马场山旅游示范村主题为“乡约马场”,主要以山水田园、生态休闲、农事体验为发展方向。

  在南京,江宁区杨柳湖文化旅游风景区的红馆是领略红色文化的好去处。展馆收藏了名人名家的瓷板画、塑像、像章、宣传画、报纸等4000余件,题材都是宣传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事迹。红馆设有9个展厅,展品中最珍贵的是景德镇人物像瓷画大师吴康的作品。

标签:

责任编辑:丁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