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08名“00后”创作百米书画长卷
2018-06-20 09: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16日上午,一幅长约110米、以“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书画作品长卷,在常州白金汉爵大酒店徐徐展开,创作者为来自常州的108名7至15岁“00后”中小学生。

  此次活动以现场书画创作为主要形式,长达百米的书画长卷涵盖了中华诗词名句、常州历史建筑、端午民俗风情等元素。记者在现场看到,书画长桌按照书法和绘画分列,孩子们在活动宣布开始后,都开始专心创作,有身高不够的孩子甚至爬上了书桌。在创作过程中,小朋友们纷纷执笔,各显其才,书法作品有多种字体,或轻健婀娜,或端庄凝重。绘画作品展现了小朋友们丰富的想象力,文笔塔、古运河、红梅公园等常州文化地标在“小画家”们的笔下一一呈现。现场,小朋友们对于自己的作品都很认真,聚精会神地创作着。不少小朋友表现得十分出色,作品获得了现场书画专家的一致好评。本次活动评委、来自武进文化馆的章哲诚老师认为,“百米长卷书画活动形式很棒,借着孩子童话般的笔触,让传统文化以最纯真的方式走进了孩子们的生活中。”

  据悉,此次活动由常州白金汉爵大酒店、《书法报》常州工作站联合举办,大赛得到了共青团常州市委员会、常州经济开发区社会事业局、武进区丁堰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

  通讯员朱水源

  本报记者毕俊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