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车天猫免费礼“砸晕”南京女生
2018-06-19 10: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晓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 南京一个大二妹子被80万分之一的概率砸中!无数化妆品、新品手机、200份自热火锅、618只盒马皮皮虾、618只红功夫小龙虾、540卷卷筒纸、400包纸抽、480瓶可乐、480瓶矿泉水、200包火鸡面、240瓶牛奶……昨天上午,在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宿舍楼下,小彭同学收到了四辆菜鸟物流厢式车运来的免费包裹,有惊喜也有惊吓:“天哪!这么多包裹,这是要拆到我大学毕业吗?”而数十万扬子晚报粉丝通过扬子晚报一直播平台围观了这场史上最大个人包裹的拆分现场直播。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晓风

  大二学霸背英语,凌晨两点转发微博

  没想到被80万分之一红包砸中

  果然爱学习的人有好运,这句话一点不假。“我到现在还有点蒙,总感觉不太真实!”昨天上午九点,小彭同学从宿舍楼上跑下来准备接包裹的时候,面对记者的询问高兴得直笑,“其实我就是半夜学习累了,顺手转了个微博,结果被砸了个大馅饼。”小彭很开心地说。

  6月1日,天猫在微博上发起联合品牌商家为某一个幸运儿送出全宇宙独一份“天猫618大礼包”抽奖活动,网友转发微博就能参与。当天就有数百个品牌主动在评论区加码送礼,24小时内被爆转43万次。直到抽奖前,已被转发近80万次,铺盖量超6亿人。

  前几天,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的大二妹子,1997年生的小彭同学要参加英语考级,背单词到凌晨的时候觉得有点累,就放松一下刷刷微博“打个卡”,看到了这条微博顺手转了一下,结果没想到她的微博(微博ID:不二的碎碎念_),竟然成为那个幸运的80万分之一,独得天猫平台上的各个商家和天猫新零售战队在618当天送出的618份礼物。小彭同学接到中奖通知的时候,还在开会,结果微博和微信就被同学和朋友们“轰炸”了。

  四辆货车装下618个包裹

  学校的老师同学保安厨师全出动

  6月18日一早,菜鸟仓库接到订单,迅速定位到菜鸟南京仓库距离小彭最近,仓内立即开始根据算法进行商品自动拣选、打包,装车。6月18日上午8点50分,满载618个包裹的菜鸟新能源车队装车发货,9点30分,车队抵达学校。

  谈到这次神奇的中奖经历,小彭还是忍不住兴奋:“同学老师都帮我出主意,学校领导老师还为这事紧急开会。”上到学校领导老师,下到学校门卫大伯、宿管阿姨和食堂员工们,连学校保卫处也增派人手维持秩序。不过当满载包裹的菜鸟新能源车队出现在校门口时,小彭和老师同学们还是被包裹的阵仗惊呆了。

  面对着一辆冷链车和三辆厢式货车运来的数百个包裹,她叫了十几个好朋友一起来收包裹拆包裹,在校的老师和保安师傅们都自发前来帮忙,几百个包裹堆在一起几乎要把小彭同学围得迈不开脚。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彭收到的这618份礼物从美妆服饰、生鲜食品到数码3C、母婴用品,从天猫首发新品到独家商品,吃穿用无一遗漏,而且量大到让人恨不得帮她去分担。比如里面拆开的部分记者看到了HR赫莲娜绿宝瓶、vivo新品手机、200份德庄自热火锅、618只盒马鲜活皮皮虾、618只红功夫小龙虾、540卷卷筒纸、400包纸抽、480瓶可口可乐、180包花王卫生巾、480瓶矿泉水、200包火鸡面、240瓶牛奶,还有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菜鸟等各家都送出的618元红包……礼品总价值超10万元。

  生鲜分给师生一起吃光

  大部分包裹义卖后捐助公益

  “这些包裹里面,我自己会留下一些用得着的化妆品、手机什么的,其他大多数都会拿去做义卖”,小彭这样告诉记者。在拆包裹现场,诸如网红冰淇淋、饮料等好吃的小彭就当场分了很多给来帮忙的同学们,600多只小龙虾、618颗荔枝和活蹦乱跳的皮皮虾则交给学校厨房大师傅帮忙,煮熟分装好后,请在学校的师生们一起吃光,甚至还为此拉了横幅在校园里请在学校的同学们一起去品尝。

  至于其他大部分货品,小彭同学在还没拿到手的时候就做出了决定:拿出来义卖后捐助公益。而小彭同学这些包裹经过一下午众多前来帮忙的同学们的拆解分类,一一在一个大教室里码放好,很快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排队购买,因为是618幸运包裹,所以小彭和帮忙的同学们在查询了这些商品的价值后,按照6.18折的价格拍卖给同学们,最终得到的8000多元款项全部捐给了“暖阳公益”作为公益基金。学校相关领导告诉记者,对小彭同学能在收到这么多礼物的第一时间想到要为学校公益做贡献,感到十分骄傲、欣慰,并全力支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