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焦点图 > 正文

0

秦淮小吃上高空 特色外卖进高铁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8-08 06:55:00

 

图为东航空姐展示秦淮美食。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图为大厨现场制作辣油小馄饨。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中国江苏网8月8日讯 8月4日从南京飞往郑州的MU2759航班上,乘客吃到了南京辣油小馄饨。最快下个月,南京老卤面将尝试投放在南京飞北京、昆明的航线上,红焖狮子头、少帅红烧肉、卤肉炸酱干拌面等特色菜品也将同步上线。

  江苏东航食品公司生产部经理张绪金介绍说,为让更多的人了解南京的面食文化,大厨师傅和餐食研发人员,冒着今夏40多度的高温,走街串巷寻找老南京味道。现在飞机上每一套早餐和点心餐都有1-2个品种的知名秦淮小吃作为主打,如辣油小馄饨、雨花石汤团、鸡汁回卤干、金陵小米糕、江南小青团、金陵大肉包等,在贵宾候机室则重点推出鸭血粉丝汤。

  7月17日起,铁路部门在全国27个主要高铁客运站,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旅客不仅可以订高铁自营盒饭,还能预订社会品牌餐食。以高铁南京南站为例,目前可选择的外卖有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肯德基、老娘舅、永和大王、真功夫,这五家的套餐价格在20元至40元之间,狮子头、红烧肉、炸鸡等都可以在高铁上吃到。 (吕 妍)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