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起铁路南京站也可互联网订餐 南京南站成全国高铁外卖订单最多车站
2018-06-06 10:01: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葛妍)提前拿手机点上一份外卖,列车抵达沿途站点时,热乎乎的餐品直接送到车厢里。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继南京南站之后,途经南京站的高铁动车今起也可通过“12306”互联网订餐了。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6月5日、6日铁路温州南站、南京站将陆续实现互联网订餐。旅客只需提前1小时,打开手机上的“12306”APP,选择“餐饮特产”栏,输入所乘坐的车次,选择领取餐品的车站后,就可以开始点餐。车辆到达所选车站后,车上的工作人员在站台上与送餐小哥进行对接,旅客只要坐在座位上等候即可。

  据了解,去年7月,南京南站已经实现了互联网订餐,目前已成为全国高铁外卖订餐量最大的火车站。昨天中午11点,在位于南京南站候车大厅的“上海华铁旅客服务有限公司南京南站12306网络配送中心”内,30多名身着送餐制服的外卖员正在为即将到来的用餐高峰忙碌着。“中心刚成立时,日均订餐量600多单,如今节假日一个中午就有600多单。”配餐中心班长曾昭明告诉记者,该中心日均接单量在1000多单,周五、周日的接单量约1300单,而到了节假日,一天就有1500单至1800单,主要集中在京沪、宁安等高铁线路上。站点的配送商家也从过去的5家增加到了8家。

  此外,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所有动车组列车上,还全部实现了“扫码点餐”。旅客不用离开座位,手机扫一下坐椅扶手上的二维码,半小时内餐饮就可以送到“位”。与互联网点餐不同,这些餐饮主要为列车上的食品,包括果蔬、饮料、卤味、休闲食品、特产等。

  记者了解到,“12306”手机APP不但可以点餐,还可以叫车。目前,首汽约车、滴滴出行、神州专车等已接入平台。

标签:订餐;南京南站;手机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