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了不得!南京港由“江港”变“海港”
2018-05-09 07: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昨天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二期工程正式试运行,对国内外船舶开放航行。这标志着南京至长江出海口431公里的12.5米深水航道全线贯通。今后,不仅5万吨级海轮可直达南京港,10万吨级海轮也可减载抵达。

  据介绍,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建设工程将进一步提升长江江苏段的水运品质,促进船舶大型化发展和运输组织优化,实现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江海联运、江海直达运输,增强对中上游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12.5米深水航道全面建成,意味着江苏沿江港口全部由“江港”变成了“海港”,国际远洋运输自长江口向内陆延伸400多公里。

  工程的建设还使得江苏沿江南北两岸的港口岸线真正成为优良的深水岸线,江苏沿江港口大型码头泊位能力得到充分释放,港口枢纽作用更加明显,沿江交通物流条件更加优越,促进沿江产业结构优化和城市群一体化发展,为江苏“强富美高”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

标签:江港;南京;海港;沿江;长江;深水;江苏;12.5米;航道;港口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