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过天晴 气温受“重创”
2018-04-24 07:10: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徐岑)雨过天晴,未来几天江苏进入升温模式。不过受到“重创”的气温没有办法迅速反弹,4月24日到25日,全省最高气温都只有20℃左右。26日,最高气温达23℃左右。早晚也很凉,出门要多穿点哦!

  新的一周,沿江苏南地区雨下疯了。气象台统计,截至23日15时,南京、常州、无锡和苏州地区,共14个县(区、市)的38个乡镇(街道)降水量达到50mm,为暴雨级别。宜兴雨最大,局部地区达到大暴雨。江苏省气象台也于4月23日16时58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雨一直下到了夜里。

  雨水和冷空气的双重作用下,气温也遭受了严重打击。全省气温大降,和前一天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江苏气象说,23日15时与22日同一时段相比,全省最大气温降幅达到13℃,真的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了。很多人表示,在风雨中冻得瑟瑟发抖。尤其是还穿着短袖的小伙伴,直呼:要冻晕在春天里。

  虽然雨下得欢快,但是23日夜里就停了。4月24日全省转为多云好天,我们又将迎来晴好天气。预计24日到28日,全省进入晴好回暖模式。只是,这波冷空气太凶,气温没法迅速回升,只能慢悠悠地上涨。4月24日还要继续冷。江苏气象发布大风警报,而且最高气温也在20℃及以下,东部地区只有17℃到18℃。大风加低温,提醒大家注意保暖。

  4月25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20℃左右。到26日,沿淮和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上升到23℃左右,其他地区21℃到22℃。再往后,气温回升速度就会加快了。预计28日全省最高气温将达28℃左右。最近气温起伏较大,提醒大家及时增减衣物。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偏北风4到5级并逐渐减弱为3到4级,13℃~20℃

  明天 多云,偏北风3到4级,10℃~22℃

  后天 多云,偏南风3到4级,13℃~24℃

标签:天气;最高气温;气温
责编:潘军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