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轻生男悬崖边待了一天一夜 民警以手为垫助其脱困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宇轩   2018-02-05 08:39:00
2018年1月24日11时许,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上元门警务站接到报警,报警人语气急促,反映自己29岁儿子王某想不开要自杀,现在在幕府山风景区内观景台旁悬崖边上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原标题:轻生男悬崖边 待了一天一夜

  中国江苏网2月5日讯(记者 季宇轩 通讯员 鼓公宣 陈鑫瑶)2018年1月24日11时许,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上元门警务站接到报警,报警人语气急促,反映自己29岁儿子王某想不开要自杀,现在在幕府山风景区内观景台旁悬崖边上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沿蜿蜒山路搜寻两人踪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发现了当事人王某。但是由于其已在悬崖边待了一天一夜,全身瘫软在石块上,无法用自身力量爬至上方的安全地带,甚至稍有不慎就会从幕府山高处落下,进退两难。民警陈正见此情景,仔细观察分析了周围环境,凭借较强的身体素质抓住一旁的树枝跳至当事人身边并将其扶起,让其踩在自己的双手上,托举其慢慢爬到上方安全地带,同时另一位民警方超在上方接应。在两位民警胆大心细、有条不紊的救援下,王某终于脱离险境。脱困后,王某痛哭流涕,其家属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命就一次,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快过年了,别再做傻事了!”民警劝说后护送王某及其家人下山。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