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南京发布驾驶人年度数据 女司机更靠谱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宁交轩 郭一鹏   2018-01-31 08:57:00
昨日,南京交警发布了2017年驾驶人年度数据。2017年男性驾驶人的数量是女性驾驶人的1.86倍,但是男性驾驶人的违法数量却是女性的2.68倍。更有27名“新手”被记满24分,其中26人均为2017年初领驾驶证的“新手” ,还有1名2016年初领驾驶证的“新手” ,也在2017年实习期还没过的情况下被记满24分。驾驶人年龄从60岁开始,随着年龄的下降交通违法总数却在逐步增长,直到27岁驾驶人的交通违法量出现一个峰值,接近3万起。

  原标题:南京发布驾驶人年度数据 女司机更靠谱 27岁司机违法最多

  中国江苏网1月31日讯(通讯员 宁交轩 记者 郭一鹏)昨日,南京交警发布了2017年驾驶人年度数据。从交通违法数量来看,女性驾驶人的违法比例比男性驾驶人的比例更低。2017年男性驾驶人的数量是女性驾驶人的1.86倍,但是男性驾驶人的违法数量却是女性的2.68倍。通过加权平均之后,平均男性驾驶人的交通违法率要比女性驾驶人高出44%。

  数据显示,2017年共有9625人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更有27名“新手”被记满24分,其中26人均为2017年初领驾驶证的“新手”,还有1名2016年初领驾驶证的“新手”,也在2017年实习期还没过的情况下被记满24分。

  从2017年交通违法总量分析来看,交通违法数量与驾驶人年龄分布有一定关联。驾驶人年龄从60岁开始,随着年龄的下降交通违法总数却在逐步增长,直到27岁驾驶人的交通违法量出现一个峰值,接近3万起。简单做个比较,27岁驾驶人数量虽然只是37岁驾驶人的1.77倍,但其交通违法数量却是37岁驾驶人的3倍以上。

标签:交通;驾驶证;男性驾驶;新手;女性驾驶;司机;南京;记分周期;中国江苏;郭一鹏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