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男子夜登紫金山赏残雪 结果被困在山顶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维斌 周潇 罗双江   2018-01-19 08:59:00

  原标题: 夜登紫金山赏残雪 结果被困在山顶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维斌 周潇 记者 罗双江)南京市民程先生因为出差,错过了南京的大雪,便想到紫金山顶赏残雪。没想到,因为山上积雪较厚,程先生被困山顶。接到报警求助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徒步两小时上山,最终将程先生安全护送下山。

  “110,快来救我……”1月14日深夜11点,南京中山陵派出所接到市民程先生的报警求助电话。原来,程先生当晚8点从蒋王庙路段的登山道上山,结果到了半山腰发现山上积雪越来越厚,甚至连登山的阶梯都被冰雪覆盖难以行走。“没法原路返回,只好硬着头皮往上爬。”事后程先生告诉民警,他心想如果爬到山顶,盘山公路应该没有积雪可以从那里下山。于是抱着一线希望,程先生手脚并用艰难地攀登。

  就这样,深夜11点,程先生终于到达了紫金山山顶公园。可是他发现,盘山公路的路面也因为有雪水夜间上冻,非常滑,又伸手不见五指,只好报警求助。

  接警后,中山陵派出所民警立刻驾驶警车上山,结果警车根本开不上去,只能徒步登山营救。近1小时之后,民警终于爬到了山顶公园,见到了被困的程先生。最终,在凌晨1点左右,程先生在民警的护送下安全下山。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