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小蓝单车“卷土重来” 押金本月17日起可兑换滴滴出行券

押金本月17日起可兑换滴滴出行券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聂子翔   2018-01-10 09:38:00

  原标题: 小蓝单车“卷土重来”

  本报讯(记者 葛妍 实习生 聂子翔)消失了数月的小蓝单车即将“卷土重来”。昨天,滴滴公司和小蓝单车公司分别发布声明,小蓝单车托管给滴滴出行,市民可以通过滴滴出行APP继续使用小蓝单车。同时,市民关注的押金退还问题,滴滴也给出了兑换滴滴出行券的备选方案。

  小蓝单车《致小蓝单车用户的一封信》里提出,滴滴出行为小蓝用户的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返提供了一个备选方案,1月17日起,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将其转换为滴滴单车券和出行券,滴滴将于近期公告具体的转换方案。同时,小蓝单车也表示,根据托管安排,小蓝单车的品牌、押金和欠款等各项事务仍归属于小蓝公司。滴滴出行并无退还小蓝单车用户押金、特权卡和充值余额的责任和义务。对于不接受转换方案的用户,小蓝单车表示“会努力寻找解决办法”。据悉,小蓝单车还将在春节前与供应商伙伴展开债务重组,以最大限度降低供应商的损失。

  滴滴昨天在声明中表示,在滴滴APP内推出共亨单车平台,该平台将汇集ofo小黄车、小蓝单车和即将上线的自有品牌。用户可通过滴滴APP免押金使用小蓝单车。

  针对滴滴给出的兑换券返还押金的模式,记者咨询了法律界人士。律师认为,滴滴提供的只是一种选择,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自行选择是兑换还是继续向小蓝单车追讨。“按规定小蓝单车应该将押金退还,但是到目前为止,小蓝单车没有能力退还,滴滴以押金换出行券的方式,实际上是变相帮助小蓝单车退还押金。但是这样的方式,必须要取得小蓝单车的消费者同意,不能强制要求消费者接受这样的方案。”

  既然滴滴的自有共享单车品牌即将上线,为何还要托管小蓝?业内人士分析说,滴滴希望通过共享单车制造一个更高频、更大流量的入口,目前国内多个城市已经实行限投政策,小蓝单车在北京、广州、深圳、南京和成都5个城市的投放资质以及近70万辆车和1000万用户的资源等,正是滴滴所需要的。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