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老夫妇遭前女婿杀害案昨日开庭

检方认为凶手动机卑劣手段残忍,建议判死刑;辩护人提出对其进行精神鉴定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双江 李佳玉 张运玥   2018-01-10 08:40:00

  原标题: 老夫妇遭前女婿杀害案昨日开庭

缪成森被抓获的情景。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讯 2017年4月4日凌晨,南京栖霞区一对老夫妇在熟睡中被翻墙入室的前女婿杀害。案发后,南京警方曾对嫌疑人缪成森发布悬赏通告,后缪成森于案发两天后落网。昨天,缪成森被控故意杀人罪,在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庭审显示,缪成森离婚后还纠缠前妻小童。在小童表示要与其彻底断绝关系后,其翻墙入室犯下血案。案件将择日宣判。实习生 李佳玉 张运玥 扬子晚报记者 罗双江

  凶手自述:

  前妻不说实话“两边倒”

  根据检方指控,缪成森2008年时曾因盗窃被常州武进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6千元。对于检方指控他翻墙入室捅死前岳父母的犯罪事实,缪成森供认不讳。但对检方指控他在案发后挟持前妻小童并逃匿的事实,缪成森表示有异议。

  缪成森在法庭上供述称,他于2012年和小童结婚,婚后不久儿子出生。2016年4月,因夫妻矛盾,两人协议离婚,儿子归了他。离婚后,他仍和小童同居在一起。同居期间关系也还好,两人还时不时讨论复婚的事情。但小童的父母一直反对他们复婚。缪成森还称,小童和一名叫何某某的男子谈恋爱,却不和他说实话。小童家亲戚在场的时候,小童就否认,但事后又承认,“两边倒”。

  证人证言:

  被告在单方面纠缠

  但是,小童和多名证人的证言均和缪成森所说有较大出入。缪成森在婚姻存续期间曾多次家暴小童,还写过保证书,保证以后不再动手,否则就离婚。有证人称,缪成森平时游手好闲,小童的父母之所以支持小童和缪成森离婚并反对复婚,这是重要原因。缪成森和小童的微信聊天记录显示,缪成森不停纠缠小童。此外,他还发了大量短信威胁小童,有一天居然发了一百多条。在小童去上海开店后,缪成森又追过去赖在小童店里,硬和小童“同居”在了一起。

  2017年2月,小童的堂兄带着何某某,把缪成森打了一顿,导致他蛛网膜下腔出血、颅底骨折。与此同时,他对小童和何某某谈恋爱一事更加耿耿于怀。之后,缪成森又给小童发微信,威胁说自己4月4日要杀八条人命。

  案发当天:

  翻院墙进门杀死两位老人

  看到缪成森如此偏激,小童的家人坐不住了。4月3日当晚,小童和父母、伯伯等家人共七八口,来到缪成森父母住处,要求缪成森父母管束缪成森,不要再纠缠不休,结果双方发生冲突。当晚,缪成森将一把水果刀竖着插在鞋子里,准备去小童家找小童。

  缪成森说,他认为自己和何某某两个人中只能活一个,他一定要逼小童给他一个确定的结论。到了小童家门口,缪成森发现小童家里人很多,就没敢进去。等人都散了之后,已经快到4月4日凌晨了,缪成森从小童家院墙翻了进去,并从厕所窗户进入室内。

  缪成森称,他原本是准备拿刀要挟找小童,上楼时犹豫了一下,决定先找小童的父亲。进了小童父母的卧室后,老两口先后惊醒并喊叫,他便将老两口捅死。之后,他愣了几分钟,就上楼去告诉小童,并带小童下楼看了其父母的尸体。随后,他骑电动车把小童带到仙鹤山,让小童把自己捅死,但小童说,“你死了,我怎么办,儿子怎么办,我又没有钱。”之后,小童就让他把刀扔进池塘跑路。

  前妻作证:

  他整个过程都在胁迫自己

  但检方出示的小童的证言却和缪成森所说有巨大出入。

  小童称,缪成森上楼后手里拿着带血的刀,她非常害怕,就跪下来哭着求缪成森,但缪成森却说,“再喊捅死你,你父母已经被我做了,你别想再见他们了。”小童求缪成森打急救电话救自己父母,但缪成森称他杀了两老之后等了半个小时,确定老人已经死了才上楼,不让小童打电话,小童出门后又给缪成森磕头,头都磕破了,缪成森也不理她。随后,又胁迫她坐电动车来到仙鹤山一处小湖,让小童和他一起跳湖。小童说两人都死了儿子没人管,缪成森才没有继续逼迫小童。之后,缪成森把刀子扔进池塘,徒步离开了现场。小童随后离开现场,让姐姐报了警。

  刑事部分审理结束后,进行了附带民事部分的审理。小童对缪成森提出了两百万元人民币的赔偿请求。案件没有当庭判决,将择日宣判。

  检方建议判死

  辩护人建议对他进行精神鉴定

  公诉人还出示了一个令人震惊的证据,4月3日深夜实施杀人行为之前,缪成森曾经以帮朋友询问为名,向一个律师朋友咨询杀人要承担的责任。公诉人认为,这足以表明缪成森对于杀人进行了充分的预谋,并且特意选择4月4日清明节当天作为实施杀人的时间,以使得受害人家属陷入更深的痛苦,其作案动机十分卑劣。在多刀捅死老两口之后,缪成森又阻止小童报警救人,更显动机之卑劣、手段之残忍。鉴于上述原因,建议判处死刑。

  缪成森的辩护人称,他们提出对缪成森的刑事责任能力、头部受伤害后对精神状况的影响、服药对精神的影响进行鉴定,但司法机关仅对其刑事责任能力进行了鉴定,认为其没有精神病。对于后两项,并没有进行鉴定,所以公诉人提交的证据是不全面的。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