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三人导演一场“交通意外” 原来是碰瓷新花招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0-11 08:30:00

  “车祸”后乘客热心借钱给司机私了

  三人导演一场“交通意外” 原来是碰瓷新花招

  9月18日上午,家住桠溪镇金山下的吴大爷开着三轮车到集镇载客挣钱补贴家用。刚到集镇上不久,一个高淳本地圩区口音的男子就叫上吴大爷的车,说是去溧阳的汤山。于是吴大爷就按照男子的提示一路向汤山驶去,车辆行驶至桠溪集镇的村道时一场“交通意外”发生了。“当时我感觉没有撞到人,但是车上的男子告诉我,刚才撞到人了。”于是吴大爷停下车向后看去,地上果然躺着一名男子。该男子见吴大爷停车就赶了上来,要求吴大爷带他去医院检查。医院内该男子并未查出任何病症,但是他提出要给自己的老板打个电话。很快老板赶到了医院。男子提出要吴大爷给8000元私了,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男子同意吴大爷支付6000元了结这起事故。吴大爷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于是包车男子提出“大家都是高淳人”,可以先借钱给吴大爷,回头再跟吴大爷回家拿钱,在“好心”男子的帮助下,吴大爷顺利地解决了纠纷。

  回到家后,家人觉得吴大爷很有可能被骗了,就让吴大爷跟“好心”男子到桠溪派出所把事情说清楚。

  桠溪派出所副所长李旻旻说,其中最大的一个疑点就是“好心”男子怎么可能一次性借给生活条件并不宽裕的吴大爷这么一大笔钱?与此同时,李旻旻将这一案件的情况通过街面信息员迅速传开,没过多久,两名遭遇类似事件的载客三轮车驾驶员到派出所反映,他们分别在16日上午和下午也有这样的经历,各自赔款2000元私了的。此时李旻旻已经意识到,这很有可能是一起串案,待两名驾驶员确认“好心”男子系同一人后,李旻旻基本确定了这是一起团伙作案。

  警方在调取该男子资料后发现,现年46岁的韦某此前曾三次被判入狱,竟有20多年的牢狱生涯。韦某参与诈骗作案的嫌疑陡增。通过研判分析,警方发现来自盐城阜宁的祁某和陈某某有较大作案嫌疑。22日上午,在当地公安机关配合下,高淳警方对陈某展开了抓捕。而本案另一名嫌疑人祁某闻风而逃,目前已进行网上追逃。

  经过突击审讯,陈某对从事碰瓷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经陈某交代,他在诈骗过程中扮演老板的角色,同时开车将另两名嫌疑人送到事先确定好的位置。韦某扮演乘客,并在事故发生后向受害人提供帮助,给予借款。而祁某则扮演受伤倒地的行人,向受害人提出赔偿要求。三人分工协作,一个看似完美的圈套就这样形成。就像前面描述的一样,他们先后三次得手,那么他们为什么能屡屡得手呢?他们会专门物色对象,一般会选择年龄偏大、憨厚老实的载客三轮车驾驶员下手。而这些驾驶员一方面对诈骗缺乏辨别的意识和能力,另一方面多数会出于花钱买个心安的心理“认栽”。

  通讯员 高公轩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