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晴好余额不足,明天就有雨来

来源:现代快报   2017-10-09 07:46:00

  晴好余额不足,明天就有雨来

  后天气温大跳水,降幅在10℃左右

  10月8日,南京城秋高气爽,蓝天刷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施向辉 摄

  8天假期转眼即过,是不是有些难舍?再告诉大家一个不愉快的消息,晴好天也即将跟大家说再见了。10月9日到10日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还能暂时维持晴好燥热。部分地区最高气温甚至能高达30℃左右。但是10月10日江苏北部地区已经开始下雨降温了。到10月11日,江苏自北向南气温集体沦陷,局地降幅将达10℃左右。所以提醒大家,这两天的头等大事,抓紧洗晒迎接阴雨。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寒露不寒,高温近30℃

  10月8日10时22分,寒露至。寒露标志着天气由凉爽向寒冷过度,到了这时候气温变得干燥,天气逐渐变冷。当天,北方部分地区就是在下雨下雪降温中迎来了寒露节气。不过,江苏打开寒露节气的方式却是晴好升温。

  10月8日,南京天气非常好,气温逐步升高。午后,阳光照在身上,已经有些燥热了。南京气象统计,副高增强北抬影响,10月8日全市气温俨然一路直逼30℃的态势,南京站最高气温27.8℃。再往南些的高淳,最高气温达到了29.5℃。全省午后最高气温也普遍在27到28℃。这才刚入秋,仿佛又要穿越回夏天。

  余额不足,晴好就几天

  难道我们遇到了假“寒露”?其实,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在寒露节气这天先光临了北方。根据中央气象台报道,在这股冷空气影响下,全国大部地区的天气都将以“寒”为主。先是西北、华北、东北等地将经历剧烈降温,10月11日开始,南方开始受波及。由于此前气温较高,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预计10到15℃。

  按照冷空气的南下日程表,江苏也将在10月10日到11日受到影响。所以留给我们的晴好天也即将余额不足。需要晾晒的朋友要赶快行动了。

  目前来看,10月9日,江苏全省维持晴好天气,气温再次升高。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8到29℃,其他地区也在26℃左右。10月10日,冷空气开始入侵江苏。最先受影响的淮北地区,最高气温下降到23℃左右。其他地区由于锋前增温作用,气温再次上升。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8到29℃,沿江苏南地区高达30℃左右。

  气温跳水,后天降10℃

  根据江苏气象的预报,10月11日全省最高气温将大跳水:大部分地区只有20到21℃。淮北地区只有18℃左右。从南京的三日预报来看,10月11日南京的最高气温也将由30℃左右跳水到20℃左右,降温幅度达10℃。

  与降温如影随形的,还有风雨。10月11日,又阴又湿又冷的感觉将重现。这一轮的降水预计将持续到10月15日。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