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南京养老护理员最高奖励5万元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董婉愉   2017-06-19 09:51:00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通讯员施惠宇记者董婉愉)南京市政府昨天出台文件,公布将对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入职奖励,其中工作满5年的本科以上学生,一次性补贴5万元。新政将从下月起施行。

  记者从市民政局了解到,申请补贴的对象需在养老服务机构连续从事养老护理岗位工作满2年,且目前仍在上述岗位工作者。养老服务机构是指由民政部门主管的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以提供养老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机构,奖励对象不包括事业单位的在编人员。持有国家教育主管部门认可的高等学校、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毕业证书,并取得养老护理员职业资格证书或护士执业资格证书、康复治疗(理疗)师证书。与养老服务机构签订劳动合同或劳务派遣协议,并且缴纳社会保险。

  具体奖励标准是,从事护理岗位满5年的,全日制毕业生中本科以上奖补50000元,大专奖补40000元,中专奖补30000元;非全日制毕业生按照全日制的70%奖补。在岗的养老护理员可以通过所在单位向区民政局申请,并按要求提供申请材料。

  工作不满5年,已满2年的,将按照“第1年至第5年分别拨付奖励标准的10%、15%、20%、25%、30%”的拨付办法,年底一次性拨付已工作年限的奖励经费,其余经费按照剩余年限的比例,每年底拨付一次,直至满5年,按标准年底一次性拨付。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