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有人闯红灯? 镇江安装智能“小黄桩”立马提示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万凌云   2017-06-19 09:22:00
 
“小黄桩”能语音提示闯红灯。

  中国江苏网6月19日讯(通讯员钟瑞良记者万凌云)“这个语音提示器真好,有人闯红灯可以及时提醒,行人更安全了!”18日早晨,住在镇江东吴路附近小区的许大爷这样跟记者说。本月初,镇江交警支队在该市梦溪路、东吴路红绿灯路口,首次安装了类似黄柱子的“人行横道智能语音提示桩”。“小黄桩”能及时用语音提示闯红灯的行人,尤其是“低头一族”或视障人士,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受到较好的效果。

  据介绍,这个“小黄桩”是一款一体式智能红外感应语音提示器,内里有很多高科技成分,是一种新型交通科技智能产品。“小黄桩”与人行横道线对角设置,一组由主副两根桩组成,主副桩之间采用红外线感应技术,路口一侧的两个方向分别设置一组桩,一个标准的四叉路口有十六根桩,每根桩均与信号灯有序连接。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