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徐州破获部督特大跨省“盗收改销”手机案

抓获41人 破案600余起 缴获手机1200余部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达佶   2017-04-19 09:13:00

  中国江苏网4月19日讯(记者 达 佶 通讯员 王 彪 左 毅)4月18日,徐州警方发布消息,鏖战百余日打掉一个横跨7省23市特大‘盗收改销’手机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公安部挂牌督办的“128”专案成功告破。

  2016年底,徐州客运站多次有人到派出所报案说手机被偷。徐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此类案件展开全面调查。通过调取案发地多处监控,两名40多岁的中年男子进入警方视线,但多个现场竟无一处能证明他们扒窃的镜头。这是一群久经历练的老贼。

  “偷到手机不是终点,把手机换成钱才是目的。”办案民警另辟蹊径,一番深挖细查,“老熟人”赵某终于现形。赵某,曾做过二手机生意,此前只是收赃,受到处罚不重。没想到他不思悔改,反而招兵买马,串联多个盗窃、收赃团伙。警方围绕赵某深入调查,一个横跨7省23市特大“盗收改销”手机犯罪团伙浮出了水面:上游是40余名劣迹斑斑的扒窃老贼;中间主要是赵某负责串联贯通、召集人手、提供信息及经费;下游是田某、张某等分级收赃人员,赃机几天内即改头换面销往全国。

  专案组调集百余名警力分成21个抓捕组,一张法网悄然张开。今年3月5日,在深圳、武汉、济南、枣庄、无锡五地,第一阶段集中收网行动全面打响。

  当天清晨,济南至徐州的大巴车徐徐驶进站,扒窃嫌疑人孙某被人赃俱获,包裹里藏有他此行的“战利品”——手机13部。与此同时,在深圳福田通天地爱华电子市场,收赃嫌疑人从某落网,民警现场缴获赃机600余部……首批抓捕的2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截至4月8日,“128”专案共抓获涉案扒窃、收赃嫌疑人41名,破获扒窃、盗窃案件600余起(其中外省案件260余起),捣毁收赃窝点6个,缴获涉案手机1200余部,涉案总价值300余万元。目前,相关扩线抓捕、查证等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