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首页栏目 > 热点排行 > 正文

0

一组割腕照惊动宁连两地民警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4-07 07:31:00

  一组割腕照惊动两地民警 宁连接力寻人近3个小时

  庆幸的是,确认当事人无生命危险

警方通报截图

  4月5日深夜11点56分,很多人已经进入梦乡,南京江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这时发布一条“警方通报”,称晚间接到报警有人自杀,警方连夜工作已经找到相关人员,确认其并无生命危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则不到80个字通报的背后,南京江宁和连云港灌云两地警方经历了近3个小时的惊心动魄。

  通讯员 江公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陶维洲

  紧急

  接警“女子割腕”,两个派出所地毯式搜索

  4月5日晚上8点43分,南京江宁东山派出所接到一位身在浙江的女子报警,称其原来的同事李某在微博上发布割腕自杀的照片,现在对方电话打不通,她担心李某会出事。同时,她向民警提供了李某的手机号码和微博上的定位地址——南京江宁东山文靖路附近某小区。

  “接到报警后,我们立即上网查看李某的微博,发现确有其事。”当晚接警的东山派出所民警陈昌俊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李某发布的照片十分血腥,显示手腕已经割破。“这组照片在网上被疯传,当时不少网友@我们的官微。”江宁公安分局官方微博掌门人王海丁表示。

  情况紧急!民警一边拨打李某的电话,一边派警力到文靖路一带搜索。“定位并不是很精准,只能在一定范围内展开地毯式搜索。”根据李某发布的照片,背景有点像在宾馆,所以警方的搜索包括了沿街宾馆。然而,大半个小时过去了,李某的电话没人接,民警的搜索也没有结果。

  就在民警一筹莫展时,报警电话又来了。同样是李某的一个朋友,称李某将割腕照片发到了微信朋友圈里,而根据微信定位,李某的位置显示为庄排路的一处住宅。

  “这个地点不在东山派出所辖区。”陈昌俊说,他当即向兄弟单位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求援。然而,一番搜索后仍是无功而返。就这样,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

  庆幸

  宁连两地警方接力苦寻,终于找到当事人

  两个地点都没有找到人,民警判断报警人给的地址不准确,而警务平台上也查询不到李某的身份信息。于是,东山派出所当即将情况向分局汇报,争取技术支援。晚上10点多,警方终于确认了李某的身份,但所在位置不能确定。为此,江宁警方立即联系李某老家——连云港灌云当地派出所,希望能联系上李某的家人。当地派出所民警则连夜找到李某家,但据其家中一位老人讲,只知道李某在南京打工,不清楚住在哪里。

  此时已是深夜11点,李某究竟在哪里,情况如何?就在民警忧心如焚时,最初的报警人再次来电,称李某回微信了。“我们让报警人立即跟李某联系,让其主动和警方联系。”陈昌俊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等待了10分钟后,李某的电话终于打到了东山派出所。经过身份信息、家庭情况的比对核实,警方确认打来电话的正是李某。

  据李某讲,当晚她因琐事想不开割腕,并将相关照片发到了网上。但在看到自己流血后又不想死了,于是跑到医院治疗,不过忘了带手机。直到深夜11点多回到家,看到好多未接来电和微信信息,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惊动了很多人。

  随后,民警上门对李某的安全进行确认,并对其进行了开导。李某表示,自己已经想开了,不会再有轻生举动。此时,距离警方接到第一个报警已经过去了近3个小时。

标签:

责任编辑:潘军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