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网】共赴“花木”之约 2020第八届沭阳花木节跑骑跑挑战赛开幕
2020-10-20 15:54:00  来源:我苏网  
1
听新闻

骑跑沭阳,一路花香。今年,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加上秋高气爽的宜人天气,备受瞩目的2020第八届沭阳花木节跑骑跑挑战赛于10月2日上午,在江苏省宿迁市沭阳县西郊森林公园活力开赛。

跑骑跑挑战赛作为沭阳县联合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打造的自主IP品牌赛事,历经多年精心运作,已发展成为沭阳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广大群众一年一度期待的体育盛会。

沭阳县委书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卞建军,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董事长宗睿洁,宿迁市体育局局长钱辉,沭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伟,沭阳县副县长孙其泉,沭阳县副县长邓衍明,沭阳县副县长范以环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据悉,第八届沭阳花木节将以举办全国性盆景大展为契机,重点举办第十届全国盆景展览、第二届全国盆景大师作品展、苗木展、家庭园艺展等5项展览活动,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2020首届沭阳木业发展高峰论坛等4项培训及论坛活动,以及花乡游、花艺嘉年华、文艺演出、花乡夜市等7项特色活动。全国各地的游客齐聚沭阳,共赴一场与“花木”的约会。跑骑跑挑战赛作为花木节期间最重要活动之一,也吸引了众多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参加。随着一声发令枪响,跑友们热情洋溢,纷纷冲出起跑线,在速度与激情中感受沭阳草木花香与独特魅力。

本次赛事分为全程组和体验组两种组别,均以沭阳西郊森林公园为起点。其中,全程组是在铁人三项基础上创新出的比赛模式——园林路跑(6公里)+公路骑行(17公里)+路跑(4公里),参赛选手需要通过换项连续完成三个赛段总长度27公里的比赛。无论是全程组还是体验组,线路设计都相比往届优化升级,将赛事与沭阳特有的花木景观相融合,一步一景,景景相连,途经新沂河特大桥,最终抵达沭阳国际花木城。

经过激烈的比赛,专业组男子前三名分别由张永明、闵继华、朱长江获得,专业组女子组前三名分别是刘圆、丁好、刘月。

沭阳跑骑跑创新的挑战模式适用于爱好运动健身的广大群众,这也是沭阳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跑骑跑挑战赛作为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平台,花木节与赛事的结合,也是“体育”与“旅游”的融合,让城市都沉浸在运动盛会的氛围,增加人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跑骑跑挑战赛是优质的赛事平台,更是推动体育与文旅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纽带,相信在未来,能更加为城市发展赋能,科学引导全民健身的同时,拉动地方旅游经济长远发展。”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刘静)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