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紫牛新闻】双节期间,到沭阳赴一场与花木的“约会”
2020-10-20 15:49:00  来源:紫牛新闻  
1
听新闻

秋风送爽,花木飘香。9月29日,备受关注的第八届沭阳花木节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与游客齐聚沭阳,共赴一场与“花木”的约会。活动期间,由人社部、住建部主办的第一届全国盆景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也在沭阳举行。

花木节开幕式上,对评选出的十佳花木诚信电商进行表彰

本届花木节期间,还同时举办第十届全国盆景展,以及苗木展、家庭园艺展等展事,精彩纷呈,意趣十足。第四届沭阳网上花木节同步启动。花乡游、集体婚礼、文艺演出、花乡夜市等活动,将伴随广大市民共同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假期。

据了解,本届花木节设一个主会场、两个分会场。共有6项大活动、16项分活动、48项子活动。耿圩多肉植物分会场还邀请全国120余家“多肉”大咖参加,展出品种2000余种,为群众展呈了一场精美的“多肉”盛宴。

一位女孩在参观插花花艺

沭阳县是闻名全国的花木之乡,地处中国南北地理分界线,这里四季分明、气候宜人,是“南花北移之地、北木南迁之所”。沭阳花木栽培历史悠久,始于唐代、盛于明清。目前,全县花木种植面积达60万亩,约占全省四分之一、全国二十分之一,产业年销售额超200亿元,从业人员达32万人。沭阳地柏、沭阳月季、桑墟榆叶梅获评国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年内建成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新时代·中国最佳生态康养旅游名县”,花木产业进入品牌发展2.0时代。

市民在参观花木节展览

近年来,沭阳依托丰富的花木资源优势,紧扣“江苏生态大公园”和“农业在苏北县市最有特色”发展定位,积极打造百亿级园艺型花木产业,努力擘画“强富美高”新沭阳的宏伟蓝图,走出了一条“既富又安且美”的乡村振兴之路。

立足“全国花木之乡”这一资源禀赋,沭阳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提升花木产业发展质态,做大做强美丽经济,引领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三叶园林、俄乐岗彩色苗木、陇集蝴蝶兰、耿圩多肉、庙头月季、章集鲜切花、扎下黑松、新河干花基地……在沭阳,200多个规模花木园艺产业基地,形成了规模庞大、结构合理、产品多元的产业体系。

近年来,沭阳坚持科学决策,明确发展路径,大力实施花木转型战略,重点推进“四个转型”,即推动花木产业由苗木向鲜花、种植向园艺、绿色向彩色、产区向景区转型。今年8月,沭阳花木产业被授予江苏省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通讯员 吕述谡 倪亚琼 朱彦东 丁华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高峰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