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达社区|爱护家乡河,携手你和我
2022-05-16 15:32:00  来源:金湖县前锋镇人民政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南京讯 2022年5月15日下午2点,南苑街道爱达社区组织了青少年开展了主题“爱护家乡河,携手你和我”环保活动,提高社区儿童青少年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度,促使儿童青少年认识环保的重要性,有责任有担当,增强环境保护意识,深化日常生活中的环保意识。

活动由辖区内的儿童青少年担当护河使者,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秦淮河边。老师带孩子们首先了解秦淮河的历史、发源及秦淮文化等知识,知道秦淮河是南京的母亲河,是南京的地标景物。在了解秦淮河的水质治理的重要性及环境保护。

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在河边巡河,捡拾有人遗留下的垃圾,劝导不文明的行为等等。

通过孩子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爱护环境,保护秦淮河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用行动带动周围人和居民一起加入爱河护河行列。孩子们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分享:孩子们都感觉行动比语言更有力量,我们的行动可以感染身边的人,同时对自己也是一次很好地爱护环境的教育,是一次很好的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今天主题活动,增加了孩子对环保知识的了解和学习,知道了环境与人类的生存的关系,环保行为从自身做起,有利于提升儿童青少年的综合素养。(王珺)

标签:儿童青少年;秦淮河;孩子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