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城管多措并举让盲道不再“忙”
2022-04-29 16: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9日南京讯 盲道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是盲人市民出行的重要“帮手”,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近来,不少市民反映盲道成了“忙道”,被一些车辆、货物、摊点占据,造成了盲道堵塞,给盲人出行带来了麻烦。

为了加强对占用盲道行为规范整治,南苑街道城管中队和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利用好现有法律依据,对辖区内私自挖掘占用盲道施工,店外经营、乱堆物料及停放自行车占用盲道等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整治,通过日常巡查整治和错峰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全天候、全覆盖强化占用盲道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占道施工、违反门前三包、占道堆放和占道经营类型的占用盲道行为6起,整改非机动车占用盲道行为28起。

“师傅,你这个车子还有零部件占着盲道让盲人怎么出行呢?盲道是不能私自占用进行经营活动的”。4月18日中午,在辖区怡康街,一辆家电维修三轮车停在盲道上,周围满地散落着零件,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该摊贩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具法律文书,按照占道经营相关条款对其处以200元的罚款。

4月以来,南苑中队利用中午和晚间休息时间,错峰组织开展了多次占用盲道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占道施工、店外经营、乱堆物料等形式的占用盲道行为进行依法查处和处罚。同时,南苑城管中队要求全体队员在日常巡查中高度重视占用盲道行为的巡查发现,重点针对窗口地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校园周边、工地周边等区域加强巡查,巡查中发现的占用盲道行为能够当场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需要通过专项整治进行整改的做好拍照、记录和汇总统计,形成问题菜单,在专项整治中逐一解决。日常巡查中执法人员加强占用盲道行为的教育引导,对屡教不改或造成严重影响的,坚决利用好现有法律依据对占用盲道行为进行查处。

下一步中队将继续高频次组织错峰专项整治,保持占用盲道查处高压态势,让盲道不再“忙”。(洪叶)

标签:占用盲道;盲道;整治
责编:季昱希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