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开展“流动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
2022-03-24 14:1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南京讯 随意张贴小广告,不仅影响城市环境,有些广告上的虚假信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容易让不明真相的人上当受骗。尤其是共享单车,居民出行使用率高,被贴上小广告后,已然成为“流动污点”,如清理不及时,影响将更大。

为此,南苑街道城市管理部严密部署,加大治理力度。充分发挥街道城市管理网格化、街巷长制作用,每天早上8点前进行一次全面清理,全天候实施不间断巡查清理,做到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督促单车运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大人员投入,提高车身小广告的清理标准,按照“立查立改”的要求实施动态管理。安排非机动车引导员在商业广场、农贸市场等窗口地区定点巡查清理,告知居民乱张贴、非法虚假广告的危害,提高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3月23日下午,街道在金鹰世界周边组织了一场“流动小广告”专项治理行动,由城市管理网格队员、非机动车引导员、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等组成的清理队伍,带上小铲子、抹布、毛刷等工具,对沿途每一辆共享单车进行细致查验,车篮内、座垫上、扫码处等,不放过每一处乱张贴。对于单层的小广告而言,清理比较方便,但有的车上被贴了一层又一层的小广告,不干胶粘度也较大,处理起来非常麻烦,直接用铲子也容易破坏车辆原漆,耗时又费力。清理队伍耐下心来,先用热布将小广告捂湿,再用毛刷上去刷,最后用抹布擦,保护共享单车原漆不受破坏。同时注重宣传,呼吁居民在使用共享单车时,主动清理单车上的小广告,以公众引导的作用,带动大家共同参与的积极性。

当天共清理共享单车120余辆,撕下了小广告200余张。这些小广告上面的内容有收驾照分的、有医保卡套现的等等,都是涉嫌违法的内容,街道将通过上报电话号码做停机处理、加大处罚力度等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并对一些房屋招租、出租的小广告,告知当事人通过正规渠道发布。(洪叶)

标签:小广告;单车;城市管理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