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三大举措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2021-10-20 17:0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南京讯 为做好换届选举的选民登记工作,南苑街道三大举措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选举氛围


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登门入户向居民家庭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日前两万六千余张全部发放到户。针对居民不在家或者“户在人不在”的选民,采取电话、亲朋口信告知的方式通知到位,及时宣传普及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意义、政策和知识,并做好记录。选举办和社区工作人员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楼盘小区、企业园区的主要入口附近、人口密集区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播放电子滚动屏等方式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发动,扩大选民对换届选举的知晓率。

创新方法用好线上平台


为充分发挥好线上平台在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的优势,今年南京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在“我的南京”开设“直通人大”板块,增加选民线上选登渠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响应,一方面利用社区居民短信平台一键发送手机短信,通过“我的南京”APP“直通人大”进行自主登记,真正足不出户完成登记;另一方面积极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楼栋长群、居民网格群等及时发布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信息,包括选举的资格条件、选民登记时间、投票时间等,调动了广大选民参选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社区选民对换届选举的自主参与率。

摸清底数掌握选民信息


为确保选民登记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开展,做到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南苑街道选举办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组织学习《选举法》《江苏省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手册》中选民登记的有关规定,对登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统一收集并解答释疑。同时利用区选举委员会办公室向辖区派出所调取出的最新户籍人口花名册,结合2020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掌握街道户籍人口底数,并以社区为单位形成选民底册,将选民底册按选区逐一分发,及时做好数据查实比对工作,方便网格员下沉进行选民登记,努力提高选民登记的便捷性和准确性。(常宏)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