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话园社区暑托服务点启动
2021-07-13 15: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3日南京讯 为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1日,南苑街道话园社区社区暑托服务点正式启动,为辖区内看护确有困难的低龄儿童(原则上为6至12岁),以及困境儿童的暑期生活提供公益看护、兴趣培养、课业辅导、红色文化教育等服务。

据了解,话园社区的暑托服务点位于五微驿站内,服务时间每天8:30—18:00。

7月11日一早家长们就把孩子送到了服务点。当天,暑托服务点安排了小朋友们一同观看了红色动画电影英雄《王二小》,叶城路小学音乐老师带大家学习《童心向党》歌曲,最后由社区的五老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红色收藏馆。孩子们度过了充实的一上午,交到了新朋友也学习到许多新的知识。

家长表示,暑托服务点位的设立不但缓解暑期了双职家庭带孩子的压力,丰富了辖区内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将红色文化教育与“暑托”相结合,更是有利于促进儿童的道德教育,从小激发孩子们的爱国热情,将红色的火种深深埋在孩子们的心中。社区表示将结合关工委,社会组织,将更多更好的公益活动融入到暑托服务中来,劳逸结合,在写作业之余,通过活动学习丰富多彩的知识,传承红色精神,给孩子们带来一个丰富多彩的暑假。( 杨梦玥)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