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南苑街道37℃红色街区开街了
2021-06-30 11: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0日南京讯 (记者华诚通讯员李亮)家住建邺区南苑街道的居民李小明欣喜发现,家门口多了一条“37℃街区”,全长约150米,位于建邺区松花江东街的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该街区不仅好看好玩,还很实用。李小明可能不知道的是,这条炫亮登场的党建文化阵地凝聚了该区域省、市多部门的创意和心血,推动了区域党建共建互动和融合。6月29日,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与建邺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峰为“37℃街区”揭匾。

据悉,之所以命名为“37℃”,一来数字和符号容易被记住,易于对外宣传和推广,更重要的是通过正常体温值,表达人与人之间的温情,从而感染身边每个人。37℃街区的主题雕塑分为四部分,分别是红色庐山、最美庐山、温情庐山和平安庐山,还专门设计了“庐庐”和“山山”两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大使,成了街角艺术街区的一道风景线,其向阳花的背景衬托男孩女孩参与志愿服务的精神。

记者在37℃街区现场看到,山涧小鹿3D彩绘栩栩如生,让原本寻常的街区地面多出情趣。墙体彩绘“借”屋檐绿植扮成女生发套,就连行道树也被借景画上探头探脑的小松鼠。街区设计了不同造型供市民休息的驿站,靠背椅周边装上了太阳能光板被设计成装饰道具隐藏起来,夜间就起到亮化作用,吸引不同人群打卡拍照。据南苑街道庐山社区党委书记车卫玲介绍,通过“彩虹道”美化盲道、“爱的阶梯”美化台阶,以及彩绘墙、便民服务、温情驿站、夜间亮化等元素展现服务理念,体现出街区的艺术性、商业性、品牌性和服务性,同时融入“梧桐语”为民办实事服务理念,美化城市客厅,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有温度、有格调、有品质的党建文化街区。

今年以来,建邺区南苑街街道工委扎实推进区域化党建共建,联合省文联等驻区大单位党组织,聚焦民生需求,优化“红色服务”,引导辖区商会成立党支部,共融共建,拉动“红色经济”,党建“一盘棋”格局逐步构建。特别是该街道庐山社区党委,将党建引领理念拓展延伸,充分整合辖区商户资源,深化扩大“红色朋友圈”,探索建立“红领荟”商企公益联盟,打造“红色伙伴”区域党建联盟特色品牌,为街道区域化党建共建铺开一条创新路。

南苑街道党工委书记郭震环表示,街道将以“党建引领 共建共享”为有效载体,将这条37℃红色街区打造成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示范阵地。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