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精心打造城市治理标准化“样板单元”
2021-06-15 10:4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5日南京讯 为深入推动城市治理标准化示范单元打造,彰显示范引领作用,建邺区南苑街道进一步量化目标、明确责任、强化标准,积极探索“多元化共治”路径,建管并重、多措并举,推动标准化常态、长效落实。

该街道始终坚持以居民群众需求导向为出发点,以为民办实事为发力点,聚焦“五巩固、一提升”目标,即: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凤凰和熙二期、湖西街34号、思园、泰山路幼儿园等五个验收通过的示范单元巩固和南苑卫生院示范单元创建,精心构建分管领导亲自抓、科室长具体推进、专人跟踪落实的责任体系,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同时积极与相关权属单位沟通协调,动员引导,及时对绿化缺株、设施损坏等进行维保,定期开展去污除垢等专项活动,街道提供业务指导和跟踪帮助,确保标准化管理高质量推进,认真对照“通则”要求,一条条查进展,一处处抓落实,对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做到常抓不懈,不断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

此外,深入发动社区、物业、企业,在小区、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积极协调相关单位运用电子屏定期播放宣传标语,结合动态化网格巡查,广泛宣传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定期组织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参加现场观摩和管理实践活动,结合委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细心研究,加以改进,促进标准化单元不断延伸、覆盖。(洪叶)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