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志愿者:河边芦苇莫乱采,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2021-05-01 13: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日南京讯 近期,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有效结合起来,努力在志愿服务中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水平,使志愿服务成为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有力载体。

幸福河是鹭鸣苑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社区居民闲暇散步的好去处人,但有居民反映,湖西街桥下的芦苇成了一些爱包粽子的大妈们的喜好。早上晨练、晚上散步,都会自带叉棍胡乱采摘,破坏了环境,让人心痛。社区了解情况后立即采取三项措施:一是社区河长加强每日巡查,由原先每周一次增加至每日上、下午各两次;二是在河边醒目位置,树立警示牌,进行宣传、劝导和警示;三是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巡河志愿服务。由第六、第七党支部认领生态护河岗,每天组织党员义务巡河,并做好巡河记录,对不文明现象进及时劝导。

经过三项有效的措施,有效地制止了这些不文明现象,爱采芦苇叶的大妈也感觉自己的行为不妥,表示再也不胡乱采摘,并自愿加入社区志愿巡河队,成为一名巡河志愿者。(南苑)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