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多措并举推动街巷环境整治提升
2021-04-08 11:2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8日南京讯 建邺区南苑街道以引导店家自律自治为起点,以城市管理网格为基础,以行政执法为抓手,精细谋划、精准施策,扎实开展街巷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服务促管理


全面排查辖区内所有店家门前三包“亮证经营”情况,提醒店家在店内显眼处悬挂责任书,并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和义务,督促证书丢失的店家及时补办,结合门头店招前置审核,为新开业的店家办理责任书,详细讲解管理条例。同时细致梳理“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街巷,制定整治清单。

清乱促提升


在管理过程中,大部分店家对禁止占道经营、占道堆放类事项认识较多,但普遍对店外随意摆放拖把等小件物品却不以为然,通过城管网格队员的积极引导和帮助整理,店家意识到自身问题,积极配合整改,进一步增强了店家自律自治意识。针对道路两侧的小招贴、乱刻画、乱涂写及部分设置不规范的广告、店招、横幅,街道积极发挥网格作用,强化巡查频率,及时进行清理。

整治促长效


结合整治清单和日常管理反复性问题,自4月1日起,街道城管连续组织开展街巷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队员、执法辅助队员100余人次,机动车15台次;取缔占道经营17处,规范倚门出摊45处;暂扣占道水果车3辆,桌椅、磅秤等占道物品19件;清理乱张贴300余张,垃圾杂物近2车。

街道方面表示,接下来将根据街巷道路管理实际,因地制宜,科学部署执法管理力量,积极谋划有效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街巷管理各项环节,推动常态长效化落实。(洪叶)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