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引领“1+N”模式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
“红色物业、同心共治”激活基层网格化社会治理红细胞
2020-12-25 09: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南京讯泰山路社区以党建引网格化社会治理为重心,坚持以“网格”为基层基本治理单元,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有效载体功能,将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网格上,有效提升“网格+党建”治理模式激活基层社会治理“红细胞”。

泰山路社区9号网格党小组携手金隅紫京府万科物业,围绕“红色物业、同心共治”的工作思路、“多网合一”的服务模式,成立“五个一”党建引领网格化社会服务,即:一支队伍、一面旗帜、一块牌子、一张安全网、一站式服务中心,完善“党群服务站”“四点半课堂”“党群议事厅”等功能设施,创新开展“新思想加油站”、联动议事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社区党委书记兼网格长陈健华说:“红色物业”的创新创建为物业管理服务注入“红色力量”新鲜血液,推动小区管理从物业公司单线管理向党群合力模式转变,以网格治理“1+N”治理模式,构建多方参与、共同协作的基层服务“红色堡垒”,实现属地管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构建“红色物业”网格化社会治理新载体,整合社会资源,汇聚党员力量,有效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自党建引领“1+N”模式推进网格化社会治理以来,9号网格服务的金隅紫京府小区环境得到大大改善,小区出入口管理正规了、飘浮物不见了、车辆停放秩序规范了、居民矛盾纠纷减少了、12345投诉工单下降了、小区治安稳定了,切实构建了城市建设发展中现代小区综合治理的良好氛围,使百姓真正得到受益,居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得到很大提升。(王晶)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