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升网格“两率”,志愿者来助力
2020-12-25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5日南京讯 为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治理“1+N”治理模式中“N”的重要作用,南苑街道成立了以退休党员干部组建的“老主任工作站”,注册志愿者3000余人,打造了一支由退休老干部、老党员、志愿者为主要力量的网格志愿者队伍。

2020年以来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工作中志愿者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是这群“爱唠叨”的大爷大妈把热心群众等都吸引进来,使志愿者队伍成为网格化管理和服务的中坚力量,筑起了网格平安建设的一道道“防火墙”。

2020年12月17日,为了扩大网格治理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南苑街道网格办、泰山路社区举办了“网格+志愿者”提升“两率”宣传活动,在播放网格宣传片的同时,网格办向居民志愿者介绍了,什么是网格、什么是网格员、如何找到网格员、网格员为居民提供什么服务等内容,志愿者要“勤走访、广宣传”配合社区网格化工作落到实处,把居民的满意率作为社会治理的首要目标。

泰山路社区网格长陈健华向在场志愿者阐述了“网格+志愿者”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性,志愿者上连政府、下达居民,希望我们携手共治,把对民服务落到实处,共建美好家园,画出一个新时代社会治理“同心圆”。(王晶)

标签:
责编:刘洁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