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整治环境筑牢疫情防护网
2020-04-06 18: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6日南京讯 今年4月是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南苑街道鹭鸣苑社区结合爱卫月活动,开启“防疫+环境整治”模式。4月4日早上,驻区单位、街道社建科与我社区网格员、居民党员、楼栋长、积极分子准时到岗,多方联动开展环境整治活动。

自4月初,网格员要求网格内的门面房按照“门前三包”责任自觉打扫卫生。6个物业小区由物业公司、业委会充分发挥主体责任,业主、积极分子积极参与自己小区房前物后、楼道、公共区域的卫生清理。鹭鸣苑社区辖区企业资源丰富,针对“美化环境 共同抗疫”爱卫月活动,社区党委及时联系了财政局党支部、建邺城管水务集团、乐基广场、中铁七局等驻区单位。

活动中,大家充分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对湖西街片区以及缤纷家园卫生死角、楼道、绿化带、车棚、地下室等区域的环境卫生进行彻底集中清理。尤其楼道堆放杂物,极易引起火灾,社区为“疏通生命楼道”,一是告知居民楼道堆放杂物有安全隐患,也容易滋生细菌。二是协助配合居民及时将杂物清理干净。周边的居民看见此情此景,也纷纷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社区环境和疫情防控出一份力。通过此次“美化环境 共同抗疫”爱卫月活动,充分调动了辖区居民的积极性,人人参与,使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季芸)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