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7年前他抗击非典,如今鏖战“疫”线
2020-04-02 16: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日南京讯 2003年,刚退役不久的他在岗位上积极开展抗“非典”工作,十七年后,他又奋不顾身投入战“新冠”的队伍,逆行战疫一线,保障人民群众安全。2002年退役的汤晓明,是建邺区南苑街道环保科办事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工作中他勤劳踏实,乐于奉献,多次获得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大年初五汤晓明就返回工作岗位,加入到战“疫”队伍中。他的妻子在建邺区滨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上门为隔离人员做检查,辛苦又危险,夫妻二人连续在岗奋战数日,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只能拜托年迈的父母照顾。

疫情前期,他负责辖区内小区门口测温工作,管控进出小区门口人员、车辆,严格做好“防输入”工作。疫情中期,他配合企业服务办工作人员,一同对九小行业进行复工检查,确保其做好防控消杀工作,安全复工复产。

随着外地输入人员激增,南京疫情逐步严重,建邺区增加了“爱心宾馆”,对外地来宁人员进行集中隔离。2月17日,汤晓明毅然接下管控隔离人员的重任,负责爱心宾馆协调工作,为南京防疫阻击战把好最重要的关卡。按照市、区相关通知要求,他拟定了爱心宾馆工作方案制度,并根据工作情况和疫情发展灵活调整,他和相关医院进行对接,做好入住人员的医学观察和解除观察工作,全力保障隔离观察点的消杀和人员管控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为了让来宁人员安心隔离,他和同事细致做好送餐上门、生活必需品采买等生活服务,劝说人员不串门,相互不接触,对于受疫情影响情绪消极、焦虑不安的人员,他们及时安抚,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帮助他们积极生活。有些返宁老人无力承担食物开销,他和同事将自己的盒饭全部送给他们,自己吃泡面充饥,保障隔离人员安全健康就餐。

在疫情最严重的一个月里,爱心医院入住高峰达130余人,包括湖北、温州、日本等多地,人员情况复杂,需求多样。“半夜三点送外卖,凌晨两点接人,琐碎的工作数不胜数,我们的工作制度和方式也是一再调整,只希望防疫工作圆满完成,大家都能解除隔离,安全到家。”直到3月17日,入住人员全部解除隔离,汤晓明才结束了没日没夜的防控工作。在度过隔离期和2次核酸检测后,他又主动加入街道晚岗轮值,鏖战夜间防疫岗哨。

“我是退役军人,也是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就要挺得出、冲得上。”疫情面前,他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逆行而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筑牢居民群众的安全堡垒。(顾梦雪)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