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父女齐上阵做抗疫志愿者
2020-03-13 1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3日南京讯 “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可是这一现象在兴达社区有所不同。南苑街道兴达社区书画棋艺党支部的党员王彪,自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始在小区门岗处值守时,就积极参与志愿工作,本人还表示,自己比较年轻,平时由于工作原因,很少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现在疫情期间公司没有复工,考虑到其他党员年纪比较大,长时间站岗值守可能身体会承受不住,这时候自己应当承担更多的志愿工作。

他的女儿王思怡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在武汉东湖学院读书,回到南京后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居家观察工作。每天看到有关抗疫一线医生护士报道时被他们 那种忘我的牺牲精神感动,也会因为在门岗值守的父亲和她说社区工作人员每天做的工作十分辛苦而心疼。她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想为此次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她了解到近期社区防疫工作主要是摸排一些境外回宁人员的情况,她希望自己可以帮助做一些英语翻译有关的工作。她的父亲表示,女儿想参加社区的志愿活动,作为父亲肯定要全力支持,然后立即联系了社区。得知盛世公馆小区有很多是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国际部的外教老师,可以把王思怡安排在盛世公馆小区门口值守,一是加强值守力量,二是方便我们社区和外籍人员交流沟通,做好登记备案工作。第二天,王思怡就在父亲的带领下投入了站岗值守工作

本次志愿活动不仅完成了居民想为防疫工作做贡献的心愿,也培养了年轻人的爱心与担当。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