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苑街道黄山路社区预备党员杨菁冲在一线
2020-02-04 12:1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4日南京讯 网格员杨菁是南苑街道黄山路社区4号网格党小组刚刚发展的一名预备党员。虽是一名新党员,但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的第一时间,她就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加这场危险性极高的防疫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始终冲在第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的精神,挨家挨户做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张贴疫情防护通告,逐户上门为居家观察人员测量体温、了解身体状况、做好心理疏导。一旦有新的疫情数据下发,她总是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网格居民,遇到不配合的,她就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进行宣教,再不愿配合的,好就上门面对面进行引导,取得居民理解、配合、支持。

居民问她:“小姑娘,你不怕传染吗?”她坚定地回答:“我是一名党员,当居民需要我的时候,我有什么理由退却?你们也不用害怕,众志成城,一定会很快消灭疫情。”就是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党员、一个涉世不深的小姑娘、一句简简单单的回答,却让居家观察人员减少了对疫情畏惧感和恐慌感,增强了战胜的信心和决心,展现出关键时刻党员冲锋在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形象。

面对特殊时期,各种各样的表格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需要汇总上报,面对任务繁重,她总是保持严谨的工作态度,反复核实确认无误后做到按时上报,社区领导对她的工作总是褒奖有佳。除夕当天,她毅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直到大年初一的凌晨3点才忙完手上所有的事务。杨菁,一名普通党员,在这场防控疫情蔓延的“战疫”中呈现出一片亮丽的彩虹,树起一面鲜红的旗帜,居民信任她、称赞她,不仅仅是一名网格员,还是防控疫情蔓延的坚强的战斗员。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