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线烟感报警器守护独居老人安全
2019-12-11 1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1日南京讯 12月9日下午,庐山社区兴宏园小区6栋302室的厨房冒出浓烟,在寡老人严奶奶不在家、周围邻居还未发觉的情况下,消防特勤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做好检查工作。原来,是一个小小的无线烟感报警器避免了一场火灾的发生。

  

  原来,为了守护辖区独居老人的居家平安,消除安全隐患,庐山社区为辖区独居老人家庭免费安装了无线烟感报警器,并且将它与消防特勤进行了关联。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特勤队员个人的终端平台能够第一时间接到报警。今天,经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与严奶奶了解情况,由于发现及时,只是菜锅烧糊,没有发生重大情况。严奶奶表示:“刚安装的时候,没有觉得这个报警器有什么大作用,今天才发现,它真是我们独居老人的守护神啊!”

  老年人是火灾中的弱势群体,他们大多数反应迟缓,防火意识也比较淡薄,缺少必要的逃生自救常识,易发生伤亡事故。事实证明,无线烟感报警器的安装,并非摆设,它是独居老人生命安全保障的一道防线,发挥了切实有效的预防作用,进一步改善了社区消防安全环境,为平安社区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环境。(刘淳)

标签:
责编:华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