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74岁老党员爱发明送出600张便携两用凳
2019-10-18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8日南京讯 (通讯员曹小慧)74岁的老党员刘永青生活在南苑街道国泰民安社区,退休后的他发现一些老人腿脚不利索,特别是上公共厕所时蹲不下来,他萌生了设计一款适合老年人上厕所不受累的“便携式坐、便两用凳”的想法,经过一年的反复研究、拆装、调试,2016年成功研制两用凳,并获得了国家专利。

  

  前不久,刘永青做出一个决定,他制作600个便携两用凳免费送给社区空巢独居老人和全体党员,他以此回报党组织,惠及居民。社区居民得知该消息后,纷纷为刘永清的行为点赞。刘永青表示,这是一个老党员应该做的,在他内心深处铭记社区对他及家人的关心,10多年前,他的老伴患了癌症,社区及时关心、看望,并帮助申请了困难补助。他90多岁的老母亲瘫痪在床,社区联合养老结构安排志愿者进行日间照料,还定期送来生活日用品和必需品 。

  

  据了解,刘永青1945年8月出生于江阴,1969年毕业于北京矿业学院,后分配到南京宝华煤矿厂。1978年被调至南京市煤矿局勘察公司,先后担任技术科长、总工程师、公司经理等职位,同时兼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他开始业余科普创作,1999年出版书籍《地球探宝》,至今已在各类报刊发表科普作品300余篇。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