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四月 到溧阳赴一场茶香之旅
2018-04-11 17:00:00  来源:交汇点  
1
听新闻
  交汇点讯 春风十里,茶韵悠扬。人间最美四月天,溧阳满山吐翠,处处生香,万亩茶园摇曳生姿,迎接从世界各地赴会的“茶客”们。4月10日上午,2018中国溧阳茶叶节曁天目湖旅游节在溧阳燕山新区燕湖公园开幕,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澎湃新闻、上海东方网、浙江在线、腾讯视频等互联网媒体以及澳门商报、欧洲时报、德国记者协会境外媒体的30多名媒体记者代表受邀走进溧阳,感受这座千年古邑、活力之城、旅游天堂的独特魅力。

  全域旅游擦亮生态名城名片

  擦亮全域旅游名片,溧阳生动诠释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结合“三山一水六分田”的山水格局,溧阳积极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力点,走出了一条极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一号公路将溧阳最美的风景、分散的资源串成线、集成团、连成片。天目湖山水、瓦屋山苍翠、神女湖恬静、深溪岕的幽雅……处处“山青水美、自然通透”。旅途间隙,可在驿站小憩,亦可登上观景台,观赏山野美景。紧跟“指尖时代”的风潮,把大数据、大旅游、大交通统筹结合起来,扫一扫二维码,就能轻松获得旅游信息、道路出行信息、景点景区承载信息,做到精确匹配和调控,为旅客匹配更多经典旅游线路。

  竹林溪涧之间的深溪岕,白色民宿掩映在竹林大山之际。南京林业大学的大学生董翠回到家乡,和学设计的姐姐一起打造晚秋山居民宿,如今成为上海、浙江等品牌公司团建和剧组的热门首选。“山居代表着一种淳朴的生活写照,我们致力于打造乡愁的栖息地,让灵魂找到同类。”

  移步成景创新旅游体验环境

  花红果甜茶香,是春天最好的安排。溧阳市旅游局局长朱红新说,全域旅游呼唤产品创新,崇尚到处都是景点、随时都能成行的环境。一产二产三产融合,“线路+” “旅游+”焕发无穷潜力。

  “何须名苑看春风,一路山花不负侬”,曹山旅游度假区13个大小水库错落,海拔最高山峰近300米,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富有特色的环山道路、慢行系统、登山步道等设施齐备,自行车公园、京林禅寺、紫薇谷等特色旅游景点渐次成型,步步为景、处处显风情的“全域旅游”格局逐步建成。

  从“走马观花”到“亲身体验”,曹山紫竹林是田园牧歌般的世外桃源,这里有修身养性的盆景工坊,有林间露宿的集装箱酒店,有山间美味的饕餮盛宴……4月10号,2018中国溧阳茶叶节之“曹山有约·品香茗”活动将在此开幕,采茶、品茶,手工炒茶和茶艺表演将带着旅者探寻茶香之源。

  原乡白鹭岛,水天一色;塘马湿地,油菜花海盛放;欣龙生态园,梨花胜雪,桃花若霞。在飘荡书香气息的林间小筑,远眺水墨云湖与佛光祖庭大觉寺,最美好的生活不过如此。

  春茶为媒媒体大咖感受美音溧阳

  以茶为媒,展示溧阳,连接世界。4月10日下午,来自人民网、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腾讯、东方网、澎湃新闻等互联网大咖,以及来自美国侨报、欧洲时报、韩国全北道民日报、德国记者协会等媒体记者、旅游大V们走进茶园,零距离体验茶乡生活。

  把品尝第一口春茶的机会交给媒体记者和旅游大V们。今年溧阳双节的茶文化之旅继续走心,“茶旅体验师”们走进茶园里,围坐茶桌前,观景、品茶、咂摸美音溧阳的滋味。

  来自德国的记者代表走进茶园,观摩茶叶制作工艺和茶道表演,感受浓浓的中国茶文化魅力。在茶叶王国中三天两夜的体验,让资深媒体人感慨不再是“茶乡过客”,而是真正感受到了名茶之乡的魅力。

  媒体代表团还围绕乡村振兴、储能产业、田园乡村建设、茶社发展、1号公路等课题,展开了分组采访。

  交汇点记者 唐颖

标签:溧阳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