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目湖畔再办茶叶节 溧阳欲做“最美副中心”
2018-04-11 16:53:00  来源:澎湃新闻  
1
听新闻

  2018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在燕湖公园拉开帷幕。图为清晨六点,采茶队伍浩浩荡荡前往十思园茶园采摘新鲜的茶叶。视觉中国 图

  4月10日,又一届茶叶节暨旅游节在天目湖畔的江苏溧阳拉开帷幕。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注意到,这已经是溧阳茶叶节的第27个年头。一张蓝图不变更,一任接着一任干。资料显示,溧阳首届茶叶节于1991年开办,延续至今。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在茶叶节开幕式上说,相逢人间四月天,正是游溧好时节。总长365公里的旅游“1号公路”,串联起当地最美风景,让溧阳成为每个人心中的“诗与远方”。

  蒋锋表示,溧阳因茶而闻名、因茶而发展、因茶而致富,“我们希望以茶为媒,与更多的朋友行走山水间、痴醉茶香处,共架友谊桥梁、共织合作纽带”。

  澎湃新闻记者从溧阳市政府获悉,溧阳坐拥长荡湖、天目湖两大国家级湿地公园,是全国唯一拥有两个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县级市。2017年,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175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200亿元。

  此次“两节”,溧阳发布了3条茶旅线路。其中,毗邻南京南郊的曹山,在本次开幕式上被授予“江苏省省级旅游度假区”称号,被当地誉为溧阳旅游的后起之秀。

  据公开报道,就在溧阳“两节”开幕前一周,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到溧阳调研。

  汪泉提出,溧阳要突出“融入常州、接轨南京”战略重点,加快对接南京都市圈,主动争取资源,增创自身优势。

  而在旅游对接方面,汪泉提出溧阳要精心打造南京都市圈“后花园”。

  溧阳地处宁杭生态经济带,距杭州高铁车程1小时,到南京最快仅26分钟。

  溧阳市委书记蒋锋表示,作为对接宁杭、联动皖南的三省通衢地,溧阳正围绕先进制造、高端休闲、现代健康、新型智慧“四大经济”全面发力。

  他说,奋进中的溧阳正向着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目标扬帆远航。

  本次“两节”开幕式,溧阳还邀请了10位溧阳籍两院院士和专家参加,并聘请他们为决策顾问。溧阳市长徐华勤表示,就是要激活“院士经济”新动能,为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