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垃圾分类新风尚 全员参与共助力
2023-12-22 10: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翰林缘社区联合工作人员、新业态新就业青年、儿童、老年人共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常化。

童心助力垃圾分类开展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环保意识,推动社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进行,翰林缘社区联合翰林缘小学开展“童心助力共环保 垃圾分类齐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包括什么是可回收垃圾、什么是厨余垃圾等。孩子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参与垃圾分类。紧接着,社区工作人员与孩子们化身成“环保使者”,带上清洁工具,便开始在附近绿篱、路边进行垃圾清理工作,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业态青年助力垃圾分类实施


为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理念,实现寓教于乐、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翰林缘社区邀请快递小哥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绿色生活”志愿活动,骑士变身垃圾分类志愿者,在送外卖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在休息和工作间歇值守垃圾桶、指导居民分类投放垃圾。作为走街串巷、服务居民的重要群体,小哥们纷纷表示,在向居民讲解分类知识的同时,自己也学会了许多内容,今后还会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活动,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志愿者银龄助力垃圾分类


林缘社区开展专项老年人垃圾分类活动,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重点为他们介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和投放中需要的注意事项,为老年人提供了垃圾分类方面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使他们充分意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学员蔡奶奶说:“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我们这支老年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一定发扬不怕吃苦的精神,利用闲暇时间做好辖区垃圾分类的宣传。”社区表示,将继续创新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巩固垃圾分类成果。(苏骊珠 谢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