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家长学校进社区 教育咨询心连心
2023-12-20 11: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关心辖区青少年成长,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古娄二村社区党委携手星湖学校党员教师们走近居民群众,开展了一系列“暖心湖”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先锋队”的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态度,耐心地为现场群众提供服务,就群众最关心的小一入学政策、家庭教育、“双减”背景下儿童学习的特点与策略、人际交往、亲子沟通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解答。不少家长询问六年级在读学生初中升学对口学校的问题。

除此之外,很多家长非常关注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培养,咨询在孩子学习和生活中自己的一些具体做法是否恰当。党员老师们耐心倾听,悉心分析,建议家长多鼓励、多换位思考,深入地去理解孩子的内心,与孩子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

古娄二村社区专门邀请了星湖学校的魏老师,为小区的家长们开展以“‘慧’做父母,‘育’见未来”为主题的家庭教育讲座。家庭教育是少年儿童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在学生成长中发挥着学校教育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魏老师通过体验式活动,让家长认识到自己言行不一,孩子将无所适从。她把孩子的成长比作一棵大树,家庭教育是这棵树的根和主干,强调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又从家庭教育的多元性,运用生动的案例讲解了如何了解孩子,如何给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化环境,如何更好教育孩子。

本次家庭教育指导活动,通过党员教师与社区居民“零距离”沟通交流,切实解决了居民家长当前面临的教育难题,及时回应了社区群众对教育的诉求,深入推进了学校、家庭、社区协同育人。(殷笠)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