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楼道微自治 扮靓新风景
2023-09-27 08:51:00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居民参与社区自治,美化楼道环境,构建和谐邻里关系,9月,新盛花园社区动员辖区红色管家志愿者开展“美丽园楼”行动。

新盛花园社区首先广泛听取社区党员及红色管家志愿者的意见和建议,通过组织生活会、居民协商会等,让居民自己阐述各自楼道的“难点”、“痛点”,引导居民自己发现问题、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让他们在自治中“唱主角”,民主决策定“乾坤”。

“楼道的墙皮脱落了,影响美观,我们可以自己粉刷。”红管志愿者张彩珍说道。“一楼的网线有点乱,我可以尝试整理下。”红管志愿者王林水说道。说做就做,大家拿起社区购买的涂料刷子,立马就参与到粉刷行动中来,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楼组贡献一份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住在98幢1单元的外卖小哥小杨也受到大家的感染,主动加入楼道自治队伍中来,与大家一起粉刷起来。

通过“美丽园楼”自治活动,新盛花园社区激发了居民的自治意识,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践行了“居民微自治,邻里一家亲”的理念,使社区的每个角落都充满着活力与和谐。(归颍越)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