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区开展游园会、文艺汇演、主题活动喜迎双节
2023-09-27 08:24:00  
1
听新闻

9月24日,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大力中华弘扬传统文化,深入挖掘节日的丰富内涵,在中秋、国庆临近之际,优澄社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内党员群体、红色管家志愿者们共同为辖区内居民开展“中秋佳节忆往昔 不忘初心念党恩”中秋游园会暨文艺汇演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的摊位在广场两侧一字排开,每个摊位前都挤满了想要参与不同中秋体验活动的居民们。诗词大会、中秋兔子灯DIY体验,爱心理发、磨刀,测血压、血糖,还有各类的非遗民俗体验和不同的闯关游戏,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全年龄段覆盖,满足多样化日常、节日的精神文化需求。

活动现场,志愿者带领居民们制作中秋兔子灯,通过制作一盏花灯的时间,让居民们了解中秋习俗,领会穿越千年的古韵悠然,而那盏一闪一闪的兔子灯,不仅点亮了现场居民们的笑容,也寄托了希望祖国昌盛,民族复兴的强大信念。

晚上6时许,文艺汇演在灯光的照射下,随着主持人开场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保卫美丽绿水青山的倡导拉开帷幕。表演全部由辖区内幼儿园、物业、志愿者团队参加,为社区居民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晚会,活动期间还穿插居民互动、以趣味问答、现场抢答等多类形式开展防诈骗、垃圾分类、国防安全等相关宣传。通过这种形式的宣传,让知识留在居民心中,入脑入心。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丰富了辖区内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向上、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引导了人们对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的思想意识建设,深化了居民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浓情感。(许智慧)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