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四军老战士宣讲团成员进校园 传承红色力量
2023-09-06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9月6日讯 教师节来临之际,苏州新四军老战士宣讲团成员、苏州市纪委廉洁文化进社区讲师团成员沈兰生受邀走进校园,以《千年大运河 英雄故事多》的红色主题宣讲,重温烽火年代的热血故事。

一声声嘹亮的号角响彻苏州工业园区宋庆龄幼儿园多功能厅。宣讲课上,沈兰生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抗美援朝志愿军临危不乱,以威武的军号声吓退美军的英勇故事,展示了志愿军的机智果敢。

在运河十景的文化背景下,苏州虎丘游击队护送枪支对抗日军的故事将大家再次带入历史画卷,串联起古韵今风。宋幼小先生们提前为沈老师制作了一枚饱含爱国爱家之情的“勋章”,致敬无私奉献的老兵。

教师团队也以一曲“万疆”,用“吾国万疆、强国有我”的青春面貌,抒写“向理想前行,做时代追梦人”的时代宣言。作为家校社协同共建单位的中海社区,老党员前来参加了活动。(宋小轩)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