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建之窗|党建引领“夕阳红” 绘出银龄党员幸福底色
2023-08-03 09: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3日南京讯 栖霞街道南炼新村社区党委坚持将离退休党员作为加强社区基层治理的重要力量,积极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引导老党员发挥经验特长、以老带新,不断绽放银发光彩,激活基层治理活力。

理论学习“不掉一人”

围绕主动学、分享学、实境学、互竞学等方式,南炼新村社区党委开展了“初心微课堂”、心得分享会、知识竞赛、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在谈感想、话初心、颂党恩中以自身示范引领作用赓续红色血脉,不断丰富老党员精神生活、激励年轻同志奋勇争先。同时社区广泛开展了“送学上门、入学宣讲”,帮助离退休党员学习不掉队、不缺课,练好理论学习“基本功”。

作用发挥“不拘一格”

南炼新村社区党委通过建强8个离退休党支部战斗堡垒、树牢1个“幸福由我”老党员工作室品牌,将夕阳光彩融入红色宣教、矛盾调解、文明创建、家电维修等多项志愿服务中。今年以来社区共推进新八幢老旧公园改造、楼道出新、环境提升等8件民生实事,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红色力量闪耀基层一线,谱写幸福和谐音符。

关爱关怀“不落一户”

搭建幸福小餐厅、幸福邻聚里、离退休党员之家、“炼初心”党建公园等多个服务平台,做实走访慰问、健康讲座、夏送清凉等暖心服务,同步构建由党员楼栋长、网格员、志愿者等组成的“特殊关爱朋友圈”,通过“幸福热线”、结对帮扶提供及时有效的关怀帮助,将党的温暖传递到老同志心间,不断强化退休党员的幸福感。(葛传梦 周京生 李小兰 周诗珂)

标签:理论学习;不掉一人;离退休党员
责编:季昱希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