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紧绷安全弦 守好责任田
2023-06-27 18: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7日讯 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维护社区安全稳定,海德社区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聚焦重点,多措并举,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

未雨绸缪,安全度汛。受梅雨带影响,强暴雨、强对流天气变化不断,为更好地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海德社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备战姿态,全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海德社区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并结合社区实际,不断细化防汛物资的准备及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社区网格员、红色管家志愿者、共青团力量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等形式对居民进行防汛提醒,强化居民安全意识。同时,社区联合物业扎实做好巡查工作,针对辖区内低洼路段、地下室等区域进行重点排查,对辖区排水管道加强监测,及时清理管道口和排水口垃圾,确保不出现大面积积水及其他隐患问题,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接下来,海德社区将继续做到防汛物资到位、隐患排查到位、应急值守到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以练促防,防患未“燃”。为增强社区、物业、居民的消防安全素养,牢固树立“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理念,近日,海德社区联合社区物业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活动现场,物业相关部门领导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火灾发生后的处置流程以及实用性的逃生技能。随后,现场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灭火、消防水带抛接等实操演练,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有序排队上场体验。同时,为进一步扩大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社区网格员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张贴消防安全海报,拉网式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帮助商户整改消除火灾隐患,以小安全促大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海德社区将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强化辖区居民防范意识,保障社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创造平安、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周喆  吴银芳)

标签:
责编:华诚
下一篇